注册
河南 > 地方

昔日帮扶幼苗长大,今朝法国致信感恩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一封来自法国的致爱之源器官捐献服务队队长李东亮的感谢信(感谢信附下)在微信和朋友圈内引起了大家广泛关注。事情是经过是这样的:商丘籍北京理工大学大一学生黄雨培,在大一暑假期间参加了北京理工大学第五

“中国好人”、商丘市政协委员、商丘市义工联发起人、首任会长、商丘市爱之源器官捐献服务队队长李东亮(左)接受红十字会领导授旗

近日,一封来自法国的致爱之源器官捐献服务队队长李东亮的感谢信(感谢信附下)在微信和朋友圈内引起了大家广泛关注。

事情是经过是这样的:商丘籍北京理工大学大一学生黄雨培,在大一暑假期间参加了北京理工大学第五期海外计划的法国项目,赴法国索姆省亚眠市ESIEE Amiens学校进行半个月的学习交流和文化体验。这是他第一次走出国门。在法国期间,他感恩于一路成长中李东亮会长等人的助力和帮扶。黄雨培在信中说,他们不仅在经济方面帮助了我,更促进了我人生的发展。于是,从法国写给了李东亮会长一封感谢信。

李东亮队长谈起这件事情时说,当初,做这个帮扶活动时也没有想那么多。当时黄雨培在商丘市第十一中学读书,由姑姑姑父抚养,他的事情经京九晚报报道后,商丘义工联决定联系爱心人士进行资助。作为时任会长,“我只是牵个线搭个桥,真正操心的还是张亚平女士,赵新华女士、及张芳草老师等大家的爱心接力”。黄雨培考入商丘市一高后,我们曾经找到商丘市一高陈云昌校长,陈校长知道这个情况后,当即决定给予免除学杂费。考入大学后,张亚萍等其他爱心人士对他继续资助。他的今天,既是他个人的努力,也是大家爱心接力的结果。期待黄雨培能够再接再励,早日成为栋梁之材,更好地报效社会。 

黄雨培只是李东亮从事公益活动中众多帮扶对象之一,他的经历是公益活动开花结果的一个缩影。以“公益走在阳光下,传递爱心不打折”为信条的李东亮,在长期担任商丘义工联会长过程中,感觉到很多人把他和义工联合并了,这对义工联的长远发展其实是不利的,为了使义工联摆脱个人色彩,更好地发展起来。2017年商丘义工联换届选举时,李东亮主动提出不再担任义工联会长。2018年5月他牵头成立了全国首个由器官移植受者发起的器官捐献服务队——商丘市爱之源人体器官与遗体捐献志愿者服务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器官捐献者和需要帮助的人群搭建一个充满希望的服务平台,他所从事的公益活动也由助人向救人的新高度迈进。

黄雨培在法国留影

附:黄雨培的感谢信

不忘初心,心怀感恩

我是黄雨培,现就读于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专业,即将进入大二,回想起与李东亮会长的结缘,还要从初中说起。初中时我就读于商丘市十一中,曾被吴海良叔叔采访并报道,后经黄杰老师、丁堂峰老师推荐,有幸让李会长了解到我的家庭和学习情况。于是,从初中开始,李会长就非常关心我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和吴记者、丁老师等人帮忙联系学校方面,尽最大努力减轻我们家的经济负担。

我记得2014年暑假,我被商丘市第一高级中学录取,在临近开学之际,李会长、吴记者、黄老师和丁老师等一行人就帮忙联系商丘一高的校长,希望能尽量减轻我在高中阶段的经济压力。在大家的努力下,最终校长答应了免除学费,这对于当时我的家庭来说可谓雪中送炭,我也不会忘记李会长等人为我付出的努力。

在众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我顺利完成了高中阶段的学习,经过2017年的高考被北京理工大学录取。在2017年的暑假,在大家的帮助下,我有幸获得大学阶段的资助,又一次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进入北理,进入大学,我开始了一段新的人生,知识改变命运,的确如此。之前从没有走出过商丘的我,从去年暑假开始,在不断地成长。我到达了首都北京,到了天安门,参观了故宫、圆明园、国家大剧院,和同学一起参观了北大、未名湖、博雅塔,我到达了许多原来只能在书本上见到的建筑和风景;从前胆怯、上台紧张的我担任了两次主持人、报名参加演讲比赛,尽管没有取得耀眼的成绩、我还积极参加志愿活动……我对这样的变化和成长感到满意和惊喜。

现在,大一的暑假,我有幸参加北理第五期海外计划的法国项目,在法国索姆省亚眠市ESIEE Amiens学校进行半个月的学习交流和文化体验,这是我第一次走出国门,第一次将足迹走的那么远。我想,我一路走来,从那个小乡镇,到了商丘市的重点高中,到了北京、天安门、圆明园,现在又将足迹开拓到欧洲的异国他乡,我在不断地成长,但我知道,我一路的成长离不开李会长等人一直以来的助力和帮扶,我很感激,他们不仅在经济方面帮助了我,更促进了我人生的发展。

不忘初心,心怀感恩,好人一生平安!

                         —黄雨培

                    2018.7.18于法国亚眠(综合信息来源:love爱之源)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