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央视《乡土》栏目画虎村专题报道在民权引发热议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看了这期介绍央视《乡土》栏目介绍‘民权虎’的专题节目心情特别激动,我为家乡民权有这样的特色文化产业而骄傲,更为民权不断走上央视荧屏而激动!”7月18

   “看了这期介绍央视《乡土》栏目介绍‘民权虎’的专题节目心情特别激动,我为家乡民权有这样的特色文化产业而骄傲,更为民权不断走上央视荧屏而激动!”7月18日,在观看完中央电视台7套《乡土》栏目介绍民权画虎村的专题节目后,民权县委宣传部干部李伟兴奋地说。

     当日,中央电视台7套《乡土》栏目以“荷锄土画家的雄虎心”为题播发了时长近30分钟的专题节目,节目详细报道了昔日民权县的贫困村落王公庄村,近年来在党委政府引导扶持下,走出绘画特色产业发展之路,农民画家画虎画出了新产业、新生活。节目以鲜活形式向外界推介民权县“中国画虎第一村”,同时还融入了民权葡萄酒、王桥贡麻花和北关烧饼等民权特色产品介绍,通过电视荧屏再次让全国人民了解民权虎、了解民权县,节目播出后在民权县社会各界引起热议。

     据了解,目前王公庄全村1366人中有900多人从事绘画和相关产业,绘画作品突出以虎为题材的工笔画,兼画山水仕女虫鱼等。绘画作品丰富,小到三尺虎首,大到丈二的五虎图,甚至几十米的百虎、千虎长卷。该村90%以上的作品以销定产,40%的作品出口到日本、孟加拉国等地。画虎已经改变了王公庄村人的生活。“央视《乡土》栏目多年后再次报道了我们画虎村,俺也上了中央电视台的荧幕,心里真激动,今后俺会更加努力带领全村把‘虎经济’做的更大更好!”王公庄村党支部书记、小虎王王建峰说。(供稿:张增峰)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