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一男子藏身楼洞抢劫八旬老人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躲藏在楼洞内,趁无人时对年迈的老人进行抢夺。在警方的奋战之下,犯罪嫌疑人仅32个小时就落入了法网。7月16日,商丘市公安局新城公安分局快速反应,经过32个小时的奋战,成功侦破7月15日上午发生在辖区内

躲藏在楼洞内,趁无人时对年迈的老人进行抢夺。在警方的奋战之下,犯罪嫌疑人仅32个小时就落入了法网。

7月16日,商丘市公安局新城公安分局快速反应,经过32个小时的奋战,成功侦破7月15日上午发生在辖区内的一起抢夺案,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某(男,50岁,商丘市睢县城郊乡阮楼村人)抓获归案,追回被抢现金3200元。

据悉,7月15日上午11时许,受害人88岁的靳某外出回家,走到该市长江路某家属院3号楼2单元门前时,从该单元楼洞口内突然冲出一名男子,将靳某手中的黑色挎包抢走后驾驶一辆两轮电动车逃跑。老人的挎包内有现金6900余元、一部手机和其他物品。

犯罪嫌疑人光天化日之下作案,抢夺年逾八旬的老人,胆大妄为,性质恶劣。接到报警后,商丘市新城公安分局局长李捷建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和专业力量展开侦查。

办案民警迅速调取了案发时段案发地点及周边路段的视频监控录像,开展视频追踪,对嫌疑人沿途可能经过的路段的监控录像逐一排查、仔细辨认分析,结合嫌疑人体貌、所驾电动车特征等进行综合分析比对研判。

经过20多个小时的艰苦工作和缜密侦查,最终确定了嫌疑人身份和踪迹,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

新城公安分局视频侦查大队负责人杨景涛、吴奇峰带领民警迅速展开布控,冒着高温酷暑,连续追踪守候8个多小时,于16日晚7时许在该市八一东路一租房处,一举将嫌疑人陈某某抓获,并从其床头处搜出现金3200元。

经讯问,嫌疑人陈某某对15日上午抢夺靳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警方介绍,陈某某2013年在郑州、2016年在北京因盗窃两次受到警方打击处理,并有吸毒史。7月15日上午,靳某从银行取钱回家,在路边买西瓜付钱时被陈某某看到其挎包内有一沓百元钞票,陈某某顿时心生歹念,一路尾随靳某,在长江路某家属院3号楼2单元楼洞口将其挎包抢走。

陈某某将包内的6900余元现金留下,将手机、挎包等丢弃在路边的一个垃圾箱内,现金被其赌博、吃喝花销3700余元,剩余3200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综合信息来源:京九晚报)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