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库课文化获准在新三板挂牌 走进这家企业背后的故事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据投融最新了解到的消息,近日,全国股转公司已经同意河南库课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股转系统挂牌,转让方式为集合竞价转让。股转系统最新数据显示,目前河南有366家挂牌企业。库课文化则有望成为第367家企业。

据投融最新了解到的消息,近日,全国股转公司已经同意河南库课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股转系统挂牌,转让方式为集合竞价转让。股转系统最新数据显示,目前河南有366家挂牌企业。库课文化则有望成为第367家企业。

对此,库课文化董事长董国良表示,库课文化经过一返,顺利过会。感谢中原证券、德恒律师事务所的朋友们,感谢天职会计师事务所的朋友们,感谢公司所有员工,感谢所有的股东们,感谢所有关心爱护我的家人及朋友们。新起点,新开始,新征程,再接再厉!一心为文化出版教育事业奉献,终身为教育事业奋斗!

据悉,4月26日,库课文化正式申请在新三板挂牌。全国股转系统披露的挂牌资料显示,库课文化董事长董国良直接占股77.32%,为库课文化实际控制人。该公司公开转让说明书详细介绍了董国良的情况。

百度百科显示,董国良1995年大学毕业后和家人在郑州中原路和大学路口开办考生书店,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1997年组织河南大学,郑州大学,河南财经学院等十多所高校的的专家学者联合中国人事出版社出版《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配套辅导用书》。历时3年时间达到全国前3名。

2000年组织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全国40多所重点院校100多位知名专家教授先后与光明日报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东北大学出版社,华东师大出版社,西北工大出版社等全国30多家出版社合作出版自考,成考,英语等级,计算机等级考试,医学考试,高校教材等图书。

2007年成立河南库课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

公司前十名股东以及持股5%及以上股东情况

数据显示,库课文化2016年度、2017年度营业收入分别为2539.82万元、1954.61万元;净利润分别为312.19万元、281.24万元。库课文化本次挂牌申请的主办券商为中原证券,法律顾问为北京德恒(郑州)律师事务所,财务审计为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据介绍,河南库课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 年,注册资本2040 万,是一家集图书策划发行,数字内容出版于一体,以音频、视频、在线题库为核心的科技文化教育公司。

库课文化自成立以来,策划出版了大中专教材、个人专著,会计资格、在校生专升本、教师招聘、教师资格、学士学位英语等考试类辅导教材,其中大部分图书凭借作者权威、内容精良,一经上市,备受推崇,成为同类考试辅导用书的佼佼者。

库课文化立足教育领域,坚持自主策划,组织国内外多所著名高校专家教授,聚焦研发全国考试教辅教材,并与多家大型出版社如新华出版社、光明日报出版社、西北大学出版社、立信会计出版社、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等展开深度合作, 先后策划出版了大中专教材、会计资格、专升本、教师招聘、教师资格、学士学位英语等考试类教辅教材,库课图书凭借作者权威、内容精良,备受学生推崇,成为同类考试辅导用书的佼佼者。

顺应“互联网+”的发展形势,该公司整合优势资源,锐意进取、改革创新,于2015年成立库课网络教育平台,以游戏化、碎片化、娱乐化、社交化的学习体验为特色,集点播、直播、考试题库于一体,立志打造中国职业资格考试S2C首创平台。

据了解,该公司于2016年底启动新三板上市计划,期望借助资本市场努力打造集图书出版、网络教育平台互为支撑、互为引流、良性互动的生态型教育控股集团。

未来,库课文化将将重点聚焦学历和职业教育领域,持续提升在线课程质量和规模、扩大精品图书和在线题库规模;引入最新的教学技术,强化VR 在线技术应用和AI 技术支持,提升学员学习体验和学习效率。全力打造集图书出版、网络课程、在线题库、在线资料为核心的网络教育平台;形成“学习互联、教学相长、有趣、有料、有种、深度学习互动的生态型教育平台。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