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治理扬尘污染 郑东新区每周评出“五好十差”


来源:郑州晚报

昨日上午,郑州市政府在郑东新区召开了全市扬尘污染治理现场观摩暨工作现场会。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了活动。

原标题:治理扬尘污染郑东新区每周评出“五好十差”环卫工人进驻工地24小时监督渣土车进出

昨日上午,郑州市政府在郑东新区召开了全市扬尘污染治理现场观摩暨工作现场会。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了活动。

监督员严防渣土车密闭不严、带泥上路

昨日上午9时,与会人员先后到郑东新区正弘九号院、地铁4号线中环站、兰溪上苑3个项目建筑工地进行现场观摩,听取各项目工地扬尘污染防治经验介绍,观看了各工地控尘成果。

据了解,郑东新区创新推行塔吊喷淋、智慧化洒水保洁等手段,每周评比出“五好十差”工地,对好的进行表彰,对差工地顶格处罚,停工整改。推广建筑工地塔吊喷淋工作,全区已经安装塔吊喷淋581架,安装率100%。在道路扬尘治理方面,郑东新区在全省率先实施渣土车管理员和扬尘污染治理指挥员试点工作,由环卫工人进驻工地24小时监督进出渣土车,严格执勤监督,严防渣土车密闭不严、冲洗不净、带泥上路等现象的发生。截至目前,进驻出土项目工地58个,登记渣土车监督员96名,工地渣土车路面遗撒、污染现象大幅度减少。

闲置3个月以上的工地 撒播草籽绿化抑尘

随后召开的全市控尘工作会议总结了郑州市近阶段扬尘治理工作开展情况。郑州市6月份PM10月均浓度每立方米86微克,PM2.5每立方米37微克,主要污染物持续下降,在全省排名逐步提升,扬尘污染防控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市控尘办在抓好施工工地、渣土车运输等重点扬尘污染源监管防控的基础上,围绕黄土裸露、道路积尘等各类扬尘污染源开展专项治理,做好道路保洁。在跨年度和闲置3个月以上的建设工地撒播草籽绿化抑尘。开展“全城清洁”行动,1~6月全市共组织开展“全城清洁”行动26次,全面清洗住宅小区22678个,清洗公共区域44034个。(记者谷长乐)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