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宁陵法院: 执行款送上门 温情执法暖人心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16日下午,因偏瘫在医院疗养的申请人赵某从宁陵县法院执行干警手里接过七万元执行款后,连声道谢:“没有你们法官的尽力执行,我这笔钱不知何时能拿到手,你们不但给我执行回来了,还亲自将钱送来

7月16日下午,因偏瘫在医院疗养的申请人赵某从宁陵县法院执行干警手里接过七万元执行款后,连声道谢:“没有你们法官的尽力执行,我这笔钱不知何时能拿到手,你们不但给我执行回来了,还亲自将钱送来,真是太感谢了!”

原告李某诉田某民间借贷纠纷案,经法官调解之后,双方达成一致协议:被告田某返还赵某借款七万元扩利息。但被告自判决以后就消失不见,原告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去被执行人田某家中落实情况,但一直未见到本人,通过多方打听,了解到田某一直经营着一些生意,但由于生意失败,田某去了外地打工,案件一直无法执行。

之后,执行干警又多次来到被执行人家中,对其家人进行耐心劝导,于情于法将各种利害关系向其一一告知,同时,执行干警也了解到田某家庭条件并不富裕。执行干警也把这一情况如实告知申请人赵某,老人心善,念其两人原来一直是朋友关系,表示愿意免去执行款中约定的利息一万余元。经执行干警调解之后,田某的妻子向亲属凑了七万元钱交到了法院执行局。

考虑到赵某因偏瘫行动不便,当收到七万元执行款后,执行干警潘勇、乔龙鑫即刻来到疗养院,把钱交到了赵某手中。赵某激动地一直道谢,案件得以执结。(供稿:边丽娜)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