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柘城法院多方位曝光失信人 精准执行下狠招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柘城县人民法院在做好各项执行查控、实施工作的同时,不断强化执行措施、宣传工作,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浓厚氛围,并争取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理解、重视和支持。

柘城县人民法院在做好各项执行查控、实施工作的同时,不断强化执行措施、宣传工作,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浓厚氛围,并争取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理解、重视和支持。

常规化曝光,为有效敦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定义务,柘城法院对长期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采取网上“悬赏公告”、线下“悬赏公告”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全社会力量有偿查找被执行人下落及财产线索,对被执行人起到了极大的震慑效果,更大地挤压了其生存空间,使被执行人信息精准地推送到其熟人圈、生活圈、工作圈,广泛征集被执行人下落及财产线索,通过常规化曝光,督促被执行人主动还款,使失信人无处可藏。

阳光化曝光,柘城县法院执行微信小程序在已开发案件查询、节点查询、失信曝光、执行悬赏、司法拍卖、强制措施、诉讼保全、执行质效、刑事责任、执行案款、执行动态、执行法规12个功能板块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失信地图、证据交换、电子送达3项功能。失信地图和失信曝光实现了信息共享,只要在小程序中输入了失信曝光名单,在失信地图这个版块中立即显示失信被执行人所在的地址。直接助力执行法官精准找到失信被执行人所处的位置,很大程度上解决了执行法官找人难的问题。无论是申请人、办案法官,还是普通群众,只要在小程序中搜索打开柘城法院执行局,就可以查询案件进度等信息,实现了执行全程留痕、阳光执法、高效便民。

全方位曝光,整合全县新闻媒体宣传力量,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见证执行,形成宣传合力,统一部署、加强联络,形成宣传新格局,将宣传开展在自媒体、街道广场、田间地头上,依法将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受惩戒情况等公之于众,形成强大的舆论压力,扩大失信惩戒制度的影响力和警示力,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通过引进外部监督,营造了公开透明的执行环境,以公开促公正,以公正促效率,推动执行工作良好运行。(供稿:贺德威 卢淼)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