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睢阳区法院夏夜强执行,攻克“骨头案”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五年了,为要这些钱我跑了上百回。没想到睢阳区法院这么快就为我要回了救命钱,你们真是为民办案的好法官,真的十分感谢!”7月16日夜,当睢阳区法院执行局何瑞卿法官将19万元执行款

“五年了,为要这些钱我跑了上百回。没想到睢阳区法院这么快就为我要回了救命钱,你们真是为民办案的好法官,真的十分感谢!”7月16日夜,当睢阳区法院执行局何瑞卿法官将19万元执行款交到申请人郭某手中时,郭某与家人热泪盈眶,不停地唏嘘着表示感谢。 

郭某是商丘市梁园区农民。2012年5月21日14时许,郭某与朋友一起在睢阳区闫集乡某饭店吃饭时,与同在一家饭店就餐的杨某等三人发生争执、厮打,造成郭某受伤,支出医疗费4万余元,经公安机关调处,杨某等赔偿郭某11万元,双方达成和解,郭某放弃对杨某等人的刑事追究。

出院后,郭某伤情经鉴定,左膝关节前交叉韧带断裂,构成轻伤,并造成七级伤残。之后,郭某又向杨某等索要伤残赔偿金、被抚养人生活费等经济损失。

“我的腿落下残疾,行走不便,您不知道,要钱的过程多艰难!快五年了,我去找他们何止一百回!开始他们还给个面见,后来,就是人不见人,钱不给钱,还不能追究他们刑事责任!我有啥法,只能去上访了!”郭某说道。

于是,去市里,跑省城,上北京,郭某成了一个名符其实的上访户。最终,在信访工作人员人劝解引导下,2018年3月,郭某向睢阳区法院提起诉讼。特事快办,20天后,睢阳区法院判决杨某等赔偿郭某伤残赔偿金等15万余元。

判决生效后,郭某申请强制执行。主办该案的何瑞卿就多方查找被执行人杨某三人的下落及财产线索,然而虽经办案法官多方努力,却未找到任何可执行的线索。凌晨围堵、深夜突袭、节日行动,该法院想尽一切办法,却从来没有发现杨某行踪。

法院判决了,申请执行了,还是没见到赔偿款,郭某很不理解。他不时拄着双拐到法院执行局催问案件进展情况,睢阳区法院执行局王青田局长及办案法官耐心接待,详细说明该案的执行情况及所存在的困难。看到郭某残疾的身体,迫切的眼神,执行法官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于是,布防盯控、悬赏公告、媒体曝光、公安“临控”,睢阳区法院从未放弃对杨某等人的追踪。

7月16日下午7时许,仍在办公室加班工作的何瑞卿接到一条信息,原来,经群众举报,发现杨某在闫集乡某化工厂行动的线索。何瑞卿带领法警立即出动,将长期隐藏在该化工厂内的杨某逮个正着。看到再不履行就要被送进拘留所,杨某这才服了软,他连夜联系其他两名被执行人,并要求与郭某见面和解。当晚11时,经过三个小时的不懈努力,郭某与杨某终于达成了执行和解,杨某三人共向郭某支付赔偿款及迟延履行的债务利息19万元并即时支付,取得郭某谅解。

一起难啃的“骨头案”,终于画上圆满的句号。(供稿:余萍)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