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永城市苗桥镇观摩禹州美丽乡村建设 学习先进旅游文化产业经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永城苗桥镇为了学习借鉴周边乡镇成功经验,进一步推进该镇各村美丽乡村建设进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7月14日,苗桥镇组织村干部到河南省禹州市部分乡镇参观学习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苗桥镇党委书记蒋建、镇长李莎带

永城苗桥镇为了学习借鉴周边乡镇成功经验,进一步推进该镇各村美丽乡村建设进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7月14日,苗桥镇组织村干部到河南省禹州市部分乡镇参观学习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苗桥镇党委书记蒋建、镇长李莎带队前往。

近年来,禹州市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其高位推动、规划引领、以人为本、生态优先、城乡统筹、共建共享的做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2018年6月26日,全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议在此召开。

蒋建一行先后走进禹州市夏都办事处华庄村、火龙镇刘沟村、鸿畅镇李金寨村及神垕镇等地参观学习。

在华庄村,其“一宅四院”的做法吸引了考察团的目光。村内青砖步道曲折相连,房前屋后花木繁盛,原本荒芜的宅基地经过二次整理,变成了树园、游园、果园或菜园(花园)。

在素有“豆腐专业村”之称的美丽乡村建设典范刘沟村,蒋建一行就垃圾分类、污水统一治理等工作听取了该村负责人的介绍,并到传统手工豆腐作坊学习产业致富经验,实地感受特色经济为乡村振兴带来的可喜变化。

以“五美示范庭院”创建活动著称的李金寨村,家家户户庭院洁净,基础设施齐全,生活环境宜居优美,令考察团深受启发。

蒋建一行还前往神垕古镇参观,学习该镇在打造旅游文化及产业文化方面的先进做法及经验。

参观团一行还就旱厕改造、排前路硬化、乡风文明建设、基层党建等内容就行了参观学习。

参观成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活动,进一步开拓了视野,提高了认识,认清了自身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与不足,也更激发了学习先进经验、补齐工作短板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定了做好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在对本次学习活动进行总结时,蒋建要求,全体镇村干部要提高站位,更新思想,形成合力,走出苗桥看苗桥,将学习到的先进经验与该村实际相结合,抓好垃圾分类、污水处理、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提升广大父老乡亲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助推苗桥镇美丽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张淑珍 尚明侠)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