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柘城县举办文化讲座 开展大型文化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了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升文化自信和民族自信,弘扬优秀传统文化,4月份至今,柘城县文化局利用周三晚上和周末时间在文化艺术中心举办传统文化系列讲座、开展大型文化活动。一是利用周三晚上举办了传统文化系列

为了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升文化自信和民族自信,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4月份至今,柘城县文化局利用周三晚上和周末时间在文化艺术中心举办传统文化系列讲座、开展大型文化活动。

一是利用周三晚上举办了传统文化系列讲座10余期。讲座题目分别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家规家风家文化》、《幸福心说》、《成长与感恩》、《道德经中的教育智慧》……,每期均有200余名国学爱好者、青少年学生参加,整个讲堂掌声雷动,参加人员深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熏陶。

二是利用周末开展大型文化活动3次,使人们经受传统文化洗礼。5月27日,柘城县举办由1000 余名中小学生参加的“千人诵经典,书香溢柘城”活动,使学生领悟经典的思想精华。6月2日,该县举办了以“关爱特困儿童,感恩励志奋进”为主题的文化扶贫助力特困儿童励志教育活动,使社会大爱的暖流在特困儿童心灵中升腾。6月17日,该县举办由1000多名国学爱好者参加的首届国学经典大赛,激发人们创建书香柘城的激情。 (供稿:张远铭)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