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宁陵人民法院执行有力度更有温度 感动执行人主动和解结案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16日,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的被执行人于某,主动将3万元执行款交到宁陵人民法院。在执行法官温情式、人情化执法的感化下,这个案子一年后成功执结。原来,2016年3月份,被告人于某因做生意急用钱,向原告

7月16日,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的被执行人于某,主动将3万元执行款交到宁陵人民法院。在执行法官温情式、人情化执法的感化下,这个案子一年后成功执结。

原来,2016年3月份,被告人于某因做生意急用钱,向原告耿某分两次共借款3万元,经多次催要后,一直不予归还,耿某便将于某诉至法院。经该法院判决,于某应支付耿某3万元钱。法院判决后,于某一家人外出,下落不明,案子一直未能执行。

7月5日,吕峰法官接到申请人耿某的电话,说于某现在就在家中,得知消息后,吕峰立即驱车前往,并在去的路途中,拨通了当地村书记的电话,希望村干部能够积极协调,共同来做于某的工作。四十分钟后,执行法官果然在家中找到了于某,原来于某是回来参加一个直系亲人的葬礼。吕峰认为,这时执行并非最佳时机,甚至有可能激怒当事人,但若此时不采取措施,于某很可能再次“消失”,导致案件无法执行。

权衡利弊,吕峰向于某和其家人讲明来意,并为此时来执行表示歉意,希望对方谅解。让对方感到法院执法并非冰冷无情。并讲清了不履行法院判决所带来的后果,希望被执行人能在事后主动履行法律义务,没有再采取其他执行措施。

7月11日,执行法官又来到于某家中。此时,于某和家人没有再躲避,主动上前和法官打招呼,表示理解法院的工作,同时也被法官的人情化执法所感动,愿意履行判决。果然,7月16日,于某带着执行款来到法院,主动履行了义务。(供稿:边丽娜)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