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青年志愿者助“小候鸟”远行团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据悉,位于豫鲁苏皖四省交界处的商丘市及周边地区,每年有近千万人外出务工。7月1日暑运以来,平均每天都有近千名“小候鸟”乘火车由商丘站出发,赶往父母务工地,与父母团聚,成为暑运中

据悉,位于豫鲁苏皖四省交界处的商丘市及周边地区,每年有近千万人外出务工。7月1日暑运以来,平均每天都有近千名“小候鸟”乘火车由商丘站出发,赶往父母务工地,与父母团聚,成为暑运中的一道独特风景。

“如果身份证丢失或者失效了,大家可以到车站办理临时身份证明购买车票……”在商丘火车站候车室里,青年志愿者王冰然热情地为旅客介绍“暑运出行宝典”。“暑运出行宝典”是针对以往旅客出行乘车常见问题,指导旅客进站乘车。“请问孩子没有身份证怎样买票啊?”“请问孩子多高需要买票?”

近日,商丘火车站售票厅内人头攒动,该站青年志愿者王冰然的身边围满了咨询的旅客,他始终面带微笑,耐心细致地一一进行解答。为保证“小候鸟”旅客能顺利买到车票,该站安排经验丰富的客运人员成立“助行小分队”,分别在售票厅、进站口、候车室、站台进行引导助行,为“小候鸟”们提供购票取票、搬运行李、引导进站、候车乘车等一站式服务。

同时,为了给“小候鸟”们打造一个便捷、快乐、舒适的候车环境,该站在进站口设置“小候鸟”候车专区,布置了儿童游乐设施,让孩子们有一个温馨的候车环境。(综合信息来源;京九晚报)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