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英雄李学生永远在心中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今天上午,电影故事《李学生》将在李学生的牺牲地温州首映。13年前,在温州务工的商丘农民李学生,为勇救火车车轮下的儿童而献出了年仅37岁的生命,一时感动两座城,感动全中国。10多年来,由李学生引发的

今天上午,电影故事《李学生》将在李学生的牺牲地温州首映。13年前,在温州务工的商丘农民李学生,为勇救火车车轮下的儿童而献出了年仅37岁的生命,一时感动两座城,感动全中国。10多年来,由李学生引发的“最美温州人”现象不断升温,形成弘扬正气、催人向上的良好社会氛围。因为李学生,商丘、温州两座城市紧紧相连,结下了深厚的友情,记者在温州采访期间,和基层市民、出租车司机、公务员、记者、学生交流仍能感受到李学生带给这座这个城市的影响和力量。

温州道德馆预展厅,是一座以“道德”为名的主题纪念馆,对“感动温州”人物、“最美温州人”、道德楷模的事迹有全面而生动的介绍,是传递温州满满正能量的温暖“大本营”,在展馆的第二部分,大爱温州,善行天下部分,就静静地摆放着李学生事迹的资料和他的图片。

周茫茫是一位年轻的妈妈,今天带着她的宝宝和朋友一起来道德馆参观,说起李学生和他的事迹,仍然是记忆犹新。她认为李学生很伟大,他的这种舍身救人的精神让人敬仰,值得学习!以后也会经常带着孩子来这重温他的事迹,让孩子以后的人生以他为标杆!

丁大姐是温州道德馆的一名保洁员,他在这里工作已经有八年的时间了,她说每到节假日或者是寒暑假的时候,总有很多市民和孩子来看李学生,学习他的英勇事迹。而孩子们对于李学生的事迹更是赞不绝口,并表示以后无论是做人还是做事要以他为榜样!

在温州道德馆内,记者还遇到了温州广播电视台记者熊可为,她在13年前第一时间报道了李学生的英勇事迹。13年来,她说温州人民从来没有忘记过李学生,已经把他融为自己城市的一份子,对他的父亲和女儿也给予各方面的关注,因为李学生也一直在他们心中,这也是一种爱的传承,让大家在感动中也有一种欣慰。同时,她认为因为李学生,也让温州跟商丘这两坐城市紧紧联系在了一起,每当她看到这个名字,或者听到有关商丘的事情都会让她觉得特别亲切。

采访中还遇到了家乡人朱师傅,他现在在温州公共用车服务有限公司工作,来温州打工已经八年了,早已慢慢的融入了这里的生活,跟温州市民的相处都非常融洽。他乐呵呵的告诉记者,尽管是这样,但是他骨子里依然是北方人,是商丘人。在平常的生活工作中要把北方乐于助人的性格展现出来,碰到别人有困难的时候一定帮助一下,力所能及的做些公益,让别人知道咱们“商丘好人”乐于好善这种精神和性格。

不仅在温州道德馆,在温州每个酒店还有《文明温州》的宣传画册,都有李学生的事迹的介绍。因为李学生,商丘、温州两座城市有着不解之缘,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一个英雄对两座城市的影响,已经远远超出了英雄行为的本身。情暖瓯江,英雄永在!

(综合信息来源:商丘广播电视台新闻890)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