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欢迎来到一年级”活动在馨阅书社开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孩子入学后,能否适应小学生活?会不会好好的表现,乖乖听老师的话?能不能和同学们好好相处?”即将成为一年级学生的家长都会有这样的焦虑。为了能够帮助家长更好的处理即将面临的状况,更好的陪伴孩子,7月14日下午,馨阅书社举办了“欢迎来到一年级”活动。

凤凰网河南频道(梁琦、姜宝成)“孩子入学后,能否适应小学生活?会不会好好的表现,乖乖听老师的话?能不能和同学们好好相处?”即将成为一年级学生的家长都会有这样的焦虑。为了能够帮助家长更好的处理即将面临的状况,更好的陪伴孩子,7月14日下午,馨阅书社举办了“欢迎来到一年级”活动。

即将成为一年级孩子的家长内心是忐忑的、未知的,面对孩子各种各样的状况,他们不知道如何面对。沐心文化主理人曲文萍从孩子和家长两方面分享了孩子即将面临的状况以及应对的方式。

孩子进入一年级,家长和孩子都要做好心理准备,从心理上认识到已经是一名小学生了。孩子面临的是新环境、新老师和新同学,需要花费时间融入新的集体,家长的责任就是帮助孩子度过适应期,更快的成为一名“小学生”。

成长,不只是孩子,也是家长。曲文萍提醒家长们,要从心里、接送、分工和家庭氛围四个方面做好准备,每一个孩子都是独立的个体,家长要学会理解和接纳孩子,成为孩子的帮手。

教育工作者李培霞从事一年级的教学工作,也是一名孩子的家长,她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即将进入一年级的小孩子内心是单纯地,也有一定得依赖感。作为家长,需要花费时间多陪伴孩子,多一些耐心,给他们一些认可和赞赏,让孩子也从心里认可自己已经成长为了一名小学生。家长、孩子和老师三者之间相互信任的稳定模式有助于孩子的成长,李培霞向家长们介绍了老师的工作,并针对如何处理三者的关系向家长们提出了建议。

“欢迎来到一年级”让家长们对即将升入一年级的孩子的心理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也让他们对即将面临的状况有了更加理性的应对方式。

[责任编辑:李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