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外商打的丢3万现金 拾金不昧商丘的哥急送还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13日,一则河南籍出租车司机王振礼在义乌市拾金不昧的新闻被当地媒体报道后,引起家乡人的大量转发。据了解,家住商丘市柘城县佰岗乡的王振礼在义乌开出租车时,意外发现了两名非洲商人落下的一个黑色皮包,内

7月13日,一则河南籍出租车司机王振礼在义乌市拾金不昧的新闻被当地媒体报道后,引起家乡人的大量转发。据了解,家住商丘市柘城县佰岗乡的王振礼在义乌开出租车时,意外发现了两名非洲商人落下的一个黑色皮包,内有3万余元现金、护照、银行卡等。最终,在王振礼和其所在的出租车公司的帮助下,两名非洲友人拿到了丢失的皮包。

俩粗心“老外”不慎丢包

“我就是捡了个包交给了公司,真的没啥。”7月13日,记者电话联系到了王振礼本人,提起自己捡包的事,王振礼显得很羞涩。据他介绍,7月5日上午10时,他从义乌国际商贸城汽车站拉了两名非洲男子到金华金东区傅村镇,就在这两名乘客下车不久,王振礼发现车后座有一黑色皮包,简单的查看后,发现里面有大量现金、护照、银行卡等物品。王振礼立马意识到,皮包肯定是刚刚乘车的两名非洲友人落下的。

“因为是拉的两名非洲人,所以印象很深,”王振礼告诉记者,重要的是包里有两本护照和一张订货单,失主丢了的话肯定很着急,于是他赶紧向自己所在的客运公司上报。

“王振礼将包送到公司以后,经过我们清点,发现里面有36356元现金,735美金,一张订货单,两本护照,两张7月3日飞广州的机票,三张银行卡,”义乌市怡达出租车客运股份有限公司经理吴陈浩告诉记者,经过调取车内监控,确定是两位外籍商人不慎遗忘。

众人合力终使物归原主

随后,大家根据包内信息联系当地运管局帮助寻找失主,经查询,由于这两名外籍人士初次来中国,未查到其电话信息。

此时,包内的一张订有名片的订货单引起了吴陈浩的注意,根据名片信息,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拨打了名片上刘女士的电话,没想到电话那边的刘女士根据出租车公司提供的信息成功联系到了两名外籍商人。

7月5日晚,两名着急忙慌的外籍人士来到王振礼所在的客运公司,在核对身份后,两名失主拿到了自己丢失的皮包。“语言不通,也没有做很多交流,但他们握着我的手不停地说‘谢谢、谢谢……’”吴陈浩说,当时王振礼已经下班,两位外商没能当面感谢他,便塞给了我三百块钱,让我代为转交。

据了解,出租车公司为表彰王振礼拾金不昧,特为王振礼申请了两个月的“绿色通道”,现在已成功申请到一个月的使用权,该“绿色通道”可以使出租车司机在火车站候车区不用排队,优先拉客。

王振礼的同事盛先生告诉记者,“他为人很憨厚,做事很实在,而且这不是他第一次捡到乘客物品了,我记得上一年他捡了两个苹果手机都上交了。”说起王振礼,盛先生评价到。

据了解,王振礼是河南省商丘市柘城县佰岗乡许王村人,今年40岁,迫于生计,2016年来到义乌市从事开出租车的工作,月收入四千余元。

“这个事听起来似乎很简单,但面对一叠厚厚的现金仍不动心,却是难能可贵……”近日,义乌市某新闻频道专门播放了王振礼拾金不昧的新闻,新闻一经报道,引发广大网友评论称赞:“河南人,好样的!”(综合信息来源:大河客户端  编辑:裴申申)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