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广播电视台新闻890邀请观看电影《李学生》的社会人士说感受……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12号上午,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电影故事片《李学生》在申商丘市神火大道南段商丘广电奥斯卡巨幕电影院举行首场观影活动,来自该市社会各界的近千名干部群众观看了影片。这部电影是根据商丘籍务工青年李学生英勇

7月12号上午,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电影故事片《李学生》在申商丘市神火大道南段商丘广电奥斯卡巨幕电影院举行首场观影活动,来自该市社会各界的近千名干部群众观看了影片。

这部电影是根据商丘籍务工青年李学生英勇救人的真实事件而改编的一部弘扬“商丘好人”精神的教育题材影片,电影时长100分钟,由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商丘市委市政府、商丘广播电视台等单位联合摄制。目前,该片经国家电影审查委员会审批通过。7月16日即将在温州举行全国首映仪式。

据了解,李学生是商丘市睢阳区人,生前系浙江温州金有利鞋厂工人。13年前,他纵身扑上铁轨救人的事迹感动无数中国人。李学生牺牲后,河南省人民政府追认李学生为革命烈士,全国总工会追授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团中央追授其全国杰出务工青年称号。

昨天下午17点30分,《890会客厅》邀请观影的商丘广播电视台总编辑助理、党委委员汪娜,商丘广播电视台新闻890总监袁媛,商丘广播电视台交通1007总监江传锋,商丘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杨辰,商丘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讲师楚丰翼,中国好人商丘好人联谊会副会长、商丘市爱之源人体器官与遗体捐献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李东亮走进直播间,一起分享电影背后的故事。

商丘广播电视台总编辑助理、党委委员汪娜:

   (李学生牺牲10年时记者于温州采访)

今天观看了李学生的电影,感受非常的深刻,直击心灵。电影没有过多的渲染,更没有跌宕起伏的情节,他是那样的平实和自然,就像李学生一样,他是那样的普通,普通的就像豫东黄土地上的一颗种子,但是就是这样的一颗最普通的种子,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从最初一个英雄人物到商丘好人群体的出现,到商丘好人成为全国的现象,这是一种正能量的一种传递。

13年到温州采访的时候就受到震撼,一个普通的务工人员竟然在温州,因为他的英雄事迹而让商丘、让河南家喻户晓,温州领导就说商丘务工人员到温州之后有多少要多少,他已经成为“新温州人”的一个标志。

后来跟着省委宣传部组织的李学生报告团,到河南各地市做巡回报告。每每看到通过我们的报告会,很多聆听者是潸然泪下,很受感动的时候,自己也非常的欣慰,因为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李学生,共同传递李学生的这种正能量。

所以,李学生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感动和震撼,更多的是他的精神延续,做为一名共产党员如何做好自己,如何不忘初心,如何在关键时候能有所担当,这更是一种来自信仰的力量。也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走进电影院,观看这部直击心灵的电影。

商丘广播电视台新闻890总监袁媛:

观看电影《李学生》被李学生平凡的生活经历和舍己救人的感人事迹深深的感动着,很多观众都是流着眼泪走出影院。我觉得人物刻画很真实、接地气、演的非常到位!李学生的平凡生活经历和舍身救人的感人事迹呈现给我们一个更加全面、立体的不一样的李学生。这部影片真的是小成本、正能量、大情怀的一部非常好的电影。

890新闻广播一直在传播正能量方面及时采访采制了许多新闻报道和事件。无论是为邻居救火被炸伤主动退还医疗费的65岁老人段绪锋,还是“好军嫂勇救落水男”感动中原大地的钱小娟。还是奋不顾身跳进冰冷的河里,将轻生女子救上来的“最美搓澡工”周金领;以及在在河北石家庄,捡到6000元现金在寒风中等待失主6个小时的“贩菜哥”王超华……这一个个平凡而伟大的好人,已经成为“商丘好人”的整体群像。从小到大,商丘好人数量从少到多,各个好人团队如雨后春笋般不断崛起,成为商丘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水上义务救援队、商丘市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商丘市义工联、跟我来志愿者服务队、拥军车队、雷锋车队等,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却感动着社会,在商丘这片土地上如此集中地出现这么多好人,体现了对美德的传承,也体现了商丘这座城市的软实力。最想说的一句话是:小的事情坚持下来就是大的美德,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媒体人有责任和义务把这份美德传承、放大、传播好!

商丘广播电视台交通1007总监江传锋:

通过观看电影充满了13年前的回忆,当时李学生舍己救人的事件发生时,很多媒体都在报道,李学生的名字在广播、电视、报纸等各媒体上不断涌现,人们在相互传颂李学生的同时,无不被他的英勇壮举所感动。做为记者,在采访中始终被这种感动包围着,当时我和我的广播同仁们还一起制作了录音新闻《春天里的感动》,作品中将李学生的“平凡人做出不平凡的事”充分呈现,深度挖掘李学生的生活、工作和英勇救人的好人形象。

近年来,商丘好人已经成为了商丘精神文明建设的好人文化品牌,媒体对于“好人的报道”如何挖掘都不会是过分的,因为社会需要正能量,好人的力量更需要感召社会,媒体人更有一份职责向大家呈现出身边的善良、勇敢、好人精神。

商丘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杨辰:

我在时事新闻里看过李学生,好人事迹里听过李学生,商丘烈士陵园里讲解过李学生。怀着几分乡情,带着几分亲切,观看了电影故事片《李学生》,当看到李学生在铁道口舍生忘死勇救儿童,火车呼啸而来时;当年幼的女儿捧着父亲的遗像,年迈的老父亲老泪纵横的捧着儿子的骨灰盒时,我的泪水夺眶而出,五岁的男童小脸上也挂满泪水,旁边坐着的阿姨也抹起了眼泪......李学生的事迹感动了浙江温州与河南商丘这两座城市,他舍己救人的大无畏精神永远活在浙江与河南人民心中!

英雄不是一朝一夕造就的,他源于生活的历练,人生的砥砺和长期的社会养成!人皆可以为尧舜,人皆可以做最美。尽自己力所能及之事守护着英雄精神,以自己的小爱传递着人间的大爱!

电影故事书《李学生》温州首映式将于7月16日在温州广电集团演播大厅举行!也希望更多的朋友走进商丘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重温商丘儿女、豫东英雄的感人事迹!

商丘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讲师楚丰翼:

电影《李学生》对李学生的生前事迹进行真实还原,通过这部电影,看到一个鲜活的商丘好人的形象,呈现了一个不一样的李学生、一个更加全面而又立体的李学生,展示了商丘人孝老爱亲、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爱岗敬业等优秀品质,其实体现的就是我们“商丘好人”精神。从电影的情节我们会发现,他能够做出舍身救人的壮举本身就不是偶然。我结合当年事迹报道中的一些细节来说,比如李学生刚到温州打工当学徒,没多久就因其诚实本分的品质赢得了老板的信任。包括电影中工厂着火,李学生奋不顾身地冲进火海抢出易燃易爆的煤气罐。他在生活充满挫折的情况下还能坚守做人的原则,体现了商丘人的优良品质。最后的纵深一跃,是平凡人做出的不平凡的决定。当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的习近平在批示中写道:“李学生就是一个作为平凡之人而作出不平凡壮举的英雄。”由李学生打开了一扇窗,一个人温暖了一座城,成为正能量的代名词。在李学生之后,“商丘好人”品牌渐渐叫响,使“好人”概念一点点延伸,成为今天正能量的代名词和标杆。一而十,十而百,百而千,由个体的自觉到群体的自发再到整个社会的共同行动,这就是“商丘好人”十余年持续演进的过程。从“商丘好人”到“商丘人好”的演变,是从量变到质变的升华,从现象到风尚的跃升,从引导到内省的自觉。

中国好人商丘好人联谊会副会长、商丘市爱之源人体器官与遗体捐献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李东亮:

昨天看了《李学生》这部电影之后让我感觉到一个活生生的英雄形象,又涌现在我的脑海和心目当中。十多年前,从报纸电视媒体上了解到李学生,觉得有种感动,有一种力量支撑着我。直到后来我发起了公益组织,成立公益团队,坚持到现在已经有十多年了。现在,看到电影之后有一种王者归来的感觉,感觉李学生离我们非常非常的近,感觉就在我们身边。

他是我们这个城市的一个符号,一张名片,也正是我们商丘好人这个团体的一个缩影。目前,我们商丘众多的好人,更多的好人团队一直延续着李学生的精神,在传播着大爱,传播着向善向好的正能量。

李学生女儿李敏:

通过观看电影,我内心很受触动,感受到其实爸爸离我很近,13年前我还小,现在通过影片了解到当时父亲是在生活十分艰辛的情况下,用自己的朴实、善良帮助着身边人,特别感谢大家用电影的形式再现了父亲的英雄形象,这让我也让更多人学习到了好人精神,也让我感受到父亲带给我的力量,让我更加自信更加勇敢的快乐生活。

英雄已逝,风范永存。在李学生精神的感召下,“商丘好人”已成为英雄家乡商丘响亮的名片“商丘好人”接过英雄接力棒,千千万万个李学生正向我们走来!(综合信息来源:新闻890)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