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睢阳区闫集镇:创新机制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据了解,闫集镇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区脱贫攻坚大走访工作要求,不断创新举措,完善机制,集中力量开展大走访,确保入户走访实效。一是书记镇长分头走访,前指导后督导,确保走访实效。该镇书记镇长各带领走访人员,按照

据了解,闫集镇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区脱贫攻坚大走访工作要求,不断创新举措,完善机制,集中力量开展大走访,确保入户走访实效。

一是书记镇长分头走访,前指导后督导,确保走访实效。该镇书记镇长各带领走访人员,按照事先拟定的走访路线,书记走访侧重于检查指导责任落实情况、户容户貌提升情况、村容村貌整治情况和贫困户满意度情况。所到之处,管区书记和包村干部陪同走访,将指出的问题列出详细清单,一式两份,一份作为整改指导手册,一份转交给镇长作为督导清单。镇长走访侧重于督导问题落实情况、档卡资料完善情况、各项政策落实情况、收入计算情况及内在逻辑关系情况,逐项进行分析核查,将走访发现的问题再次列出清单,一式两份,一份作为各村再次整改指导手册,一份交于扶贫办督导人员进行专项督导。

二是扶贫人员专项督导,定节奏抓节点,确保整改实效。明确扶贫办专项督导人员,循着书记镇长走访路线,每天骑电动车走村入户,以两份问题整改清单为依托,进行逐项督导,逐项进行打分,将比分汇总,各村进行排名,作为奖优罚劣依据,严格执行奖惩措施和问责机制。

三是主要领导阶段点评,指问题定措施,确保落实实效。实行每周两次阶段点评机制,主要领导针对走访情况、督导情况和专项督导情况进行阶段总结点评,以问题倒逼工作的落实,以点评敦促责任的压实,以问题研判带动业务水平的提高,以严明纪律推动扶贫作风的转变。

通过以上创新举措,闫集镇脱贫攻坚大走访活动取得明显实效,户容户貌的到了质的提升,档卡资料进一步提升完善,各项政策落实得以查漏补缺,群众满意度得到明显提高,贫困户敬党念党的恩情更加浓厚。(供稿:刘亚光)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