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封市金明小学一年级“小朗读者”活动走进馨阅书社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朗读是一种语言的积累,它能让你不断的储备能量。7月12日,开封市金明小学一年级的部分同学在杨灿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馨阅书社,开展了一场绘声绘色的“小朗读者”活动。

凤凰网河南频道(梁琦、赵昶)朗读是一种语言的积累,它能让你不断的储备能量。7月12日,开封市金明小学一年级的部分同学在老师杨灿的带领下来到馨阅书社,开展了一场绘声绘色的“小朗读者”活动。

朗读是一种优雅精致的行为,可以让人的心灵得到净化和成长;朗读是一种释放,让人敢于敞开心扉,做最真实的你。活动中,28位小选手们依次登台进行朗读展示,与大家一起分享读书的乐趣。

同学王仪诺朗诵的《祖国,感谢您》赢得了在场同学和家长的阵阵掌声,同学们眼中闪着热情的光芒。同学李炳璋的一首《将进酒》豪迈、生动,虽是稚嫩的脸庞,朗诵起来却不失慷慨激昂。一个个小朗读者们用美妙的声音、纯真的情感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

杨老师说:“学好语文的秘诀很简单,只有两个字——朗读”。“朗读教学是语文学习不可缺少的一个组成部分,而且它与各个教学环节、教学内容紧密相连,能有效地促进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更深入地体味文章的思想情绪,领略到文章的音乐美、蕴藉美和形象美。”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生活因朗读而美好,人生因朗读而丰盈。此次的“小朗读者”活动,让同学们通过声音,把朗读的快乐传递给大家,把文章的韵味留在心间。

[责任编辑:李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