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好人”弘扬河南正能量 电影《李学生》将于全国公映


来源:东方今报

近日,记者从商丘市宣传部门获悉,根据河南人李学生在浙江温州打工救人牺牲而改编的、弘扬河南正能量、“商丘好人”精神的电影《李学生》,将于7月16日在温州首映后,在全国各大院线公映

近日,记者从商丘市宣传部门获悉,根据河南人李学生在浙江温州打工救人牺牲而改编的、弘扬河南正能量、“商丘好人”精神的电影《李学生》,将于7月16日在温州首映后,在全国各大院线公映。据悉,今年5月,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曾对此片作出批示。

李学生是商丘市睢阳区人,生前在浙江温州打工,2005年2月20日,李学生为抢救两个孩子,自己却被火车撞倒,献出了年仅37岁的生命。

其英雄事迹感动了浙江和河南两地,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的习近平在批示中写道:“李学生就是一个作为平凡之人而作出不平凡壮举的英雄。”河南省人民政府追认李学生为革命烈士,全国总工会追授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团中央追授其全国杰出务工青年称号。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