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柘城法院院长张书勤为帮扶村送去法治文化大餐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11日,柘城县法院院长张书勤带领部分干警来到陈青集镇党庄村,与该县司法局帮扶干警一起为精准扶贫联系点的村民送去一场法治文化大餐。该县帮扶干警、村党支部全体党员、驻村第一书记和近百户贫困户一道享受了

7月11日,柘城县法院院长张书勤带领部分干警来到陈青集镇党庄村,与该县司法局帮扶干警一起为精准扶贫联系点的村民送去一场法治文化大餐。该县帮扶干警、村党支部全体党员、驻村第一书记和近百户贫困户一道享受了这场文化盛宴。

张书勤与司法局局长董海青及帮扶干警现场给村民发放法律书籍和法律宣传手册,当场给村民讲解法律知识。之后参加了县委宣传部与县法院、县司法局联合举办的“幸福新时代欢乐农村行”弘扬宪法精神助力精准脱贫文艺演出,并为新时代、新农村的五好家庭颁发荣誉证书及慰问品。

活动中,张书勤还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担当精准扶贫职责使命》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针对今后的扶贫任务,张书勤向扶贫干警及党员干部作出了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践行职责和担当,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和水平,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实现农民增收致富,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二是要全体法官干警找准定位,延伸审判职能,加强基层矛盾化解,推进乡风文明建设,营造文明法治环境,奋发有为、不忘初心,团结带领干部群众同心协力,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奋力实现全民小康的目标共同奋斗。

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村民提供了丰富的精神文化产品,弘扬了争当脱贫先锋的良好风气,为新农村建设和脱贫攻坚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同时,传播了法院文化和法治思想,提高了群众的法律素质和法治信仰,为精准扶贫创造了文明、和谐、健康、有序的外部环境。(供稿:贺德威 卢淼)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