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一男孩骑自行车摔倒,车把插进大腿根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10日下午,商丘市消防支队直属中队接到报警,文化路与平原路交叉口处,一名男孩右腿被自行车车把插入急需救援,直属中队迅速出动2辆消防车12名官兵赶赴现场进行处置。“你们赶紧来看看,小孩腿

7月10日下午,商丘市消防支队直属中队接到报警,文化路与平原路交叉口处,一名男孩右腿被自行车车把插入急需救援,直属中队迅速出动2辆消防车12名官兵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你们赶紧来看看,小孩腿都肿了,怎么也弄不出来了。”

十分钟后,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发现一名10多岁的小男孩倒在地上,一辆倒地的自行车车把扎进了男孩的大腿根部。现场医护人员无法移动男孩取出车把,也无法将男孩抬到救护车上,正束手无策等待消防救援。

消防官兵到场后首先对哭泣的孩子进行了安抚,指挥员决定使用无齿锯切割自行车车把,尽快帮助孩子与自行车车体分离,随即指挥医护人员用纱布盖住男孩全身,避免切割时的火星伤害到孩子身体,同时用矿泉水不间断地往车把上淋水,防止切割产生的高温对孩子造成烫伤等伤害。

经过约10分钟的努力,消防官兵成功切割掉自行车车把,男孩被成功救出,随后交给现场医护人员进行检查治疗。

事后,经询问周边群众得知,事故系自行车与电动车相撞引发,当时自行车车速较快,男孩倒地时意外受伤。

消防官兵提醒:暑期注意看护好孩子,避免孩子遭遇意外伤害,如果孩子遇到自行车把插入身体等类似情况,家长和热心人没有把握不要盲目施救,应立即报警等待消防官兵或专业人员到场救援,避免给孩子造成二次伤害。(综合信息来源:商丘消防)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