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三洋铁路永城段落下实锤,永城将开启“铁路时代”!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备受163万永城人民瞩目和期待的三洋铁路永城段终于迈出坚实一步!由永城市人民政府、永煤集团、神火集团、河南禹亳铁路发展有限公司四方共建的三洋铁路鹿邑至淮北段举行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备受163万永城人民瞩目和期待的三洋铁路永城段终于迈出坚实一步!近日,由永城市人民政府、永煤集团、神火集团、河南禹亳铁路发展有限公司四方共建的三洋铁路鹿邑至淮北段在永城举行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永城市委书记、市长李中华,永煤集团董事长侯世宁,神火集团总经理崔建友,河南禹亳铁路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子华,分别代表各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该项目若建成将为永城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增添新的动力,极大地改变永城的交通运输格局,提高综合运输能力,永城也将开启“铁路时代”。

李中华在致辞中说,三洋铁路永城段建设合作签约仪式的举行,对永城来说是一件喜事、大事、要事,永城市各有关部门和乡镇将在规划、土地、拆迁、环境营造上全力以赴,并携手永煤集团、神火集团、河南禹亳铁路发展有限公司,为三洋铁路鹿邑至淮北段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加快铁路建成通车,实现四方共赢。

王子华表示,河南禹亳铁路发展有限公司将此次签约为动力,早日完成各项前期工作,早日为永城的民生需求和永煤、神火两大集团发展服务,助力永城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

据了解,三洋铁路已被纳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长三角—西北通道”、全国社会资本投资铁路示范项目、国家交通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和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十三五”规划,是河南省经皖北苏北地区的一条出海通道。同时,该项目还是河南省A类重点项目和省交通扶贫脱贫攻坚工程。该项目跨河南、安徽和江苏3省13个省辖市、27个县区,西起三门峡,与陇海铁路和蒙华铁路贯通,向东依次连接焦柳、京广、京九、青阜、京沪、宁启铁路,至江苏洋口港出海,线路全长约1100公里。其中,涉及永城境内约55公里,投资约45亿元。

为实现合作共赢、互利互惠、资源共享,也为更好地满足永城辖区内客货运经济运输需求,经永城市人民政府、永煤集团、神火集团、河南禹亳铁路发展有限公司四方充分沟通、友好协商,最终达成了共建三洋铁路鹿邑至淮北段项目一致意见。协议签署后,四方将全力推进三洋铁路北线方案尽快落地实施。(综合信息来源:今日永城)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