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全市重点车辆隐患清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11日上午,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全市重点车辆隐患清理工作推进会,以强力攻坚重点车辆隐患清理工作,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全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交警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刘时轩,交警支队科技

会议现场

7月11日上午,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全市重点车辆隐患清理工作推进会,以强力攻坚重点车辆隐患清理工作,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全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交警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刘时轩,交警支队科技大队大队长石海燕,重点车辆和驾驶人监管大队副大队长李志峰,各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支队直属一、二大队主管处罚和重监办工作的副大队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时轩主持。

刘时轩

会上,李志峰传达了总队关于《重点车辆隐患清理工作情况通报》。通报了各大队重点车辆隐患清理、老旧车黄标车淘汰的进展情况,尤其是重型车辆逾期未检验、面包车逾期未报废工作的开展情况。要按照省交警总队对该支队关于辖区重点车辆、驾驶人隐患清零的《督办单》要求,根据各大队辖管区域划分的任务清单,明确责任目标,实行日通报、周研判、月抄告制度,每日将清理上报剩余的逾期未报废、未检验地重点车辆、农村面包车进行明细。明确工作进度,分析存在的问题,以便提出更好的解决办法进行有序稳妥、精准整治。

对清理工作落后的大队,该支队将对大队长进行约谈。各大队要紧盯隐患清零工作,全力以赴,务必提前全部完成隐患清零任务。

石海燕

石海燕针对商丘市重点车辆违法处理,就各重监办所要做好哪些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刘时轩就今年以来的重点车辆隐患清理工作进行了研判分析。他谈到,各大队要结合辖区实际,以强烈的责任担当、顽强的拼搏精神,紧紧围绕隐患清理工作,持续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安全,按照部署制定方案开展工作,确保商丘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最后,刘时轩强调,为了进一步强化落实重点车辆隐患清理工作,并取得实效,要做到以下要求:

一是要认清隐患清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协作,全面总结前期清零行动工作经验,理清思路,迅速行动,加快隐患清零工作进度,全力消除交通安全隐患。重点车辆隐患清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目前形势非常严峻,刻不容缓,要把此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坚决实现隐患“清零”目标。

二是各大队要高度重视,主动而为。切实把此项工作作为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一项重点工作,抓实、抓好。对任务完成好又快的大队予以通报表扬,对完成慢、不得力的进行约谈督促。

三是各大队要在具体工作中不断摸索经验,取长补短,找出差距,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努力创造营造一个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四是要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各大队要牢固树立办法总比困难多的意识,迎难而上,自我加压,开动脑筋想办法,不折不扣地完成此项工作。

五是要专人专抓,按时完成。对历史遗留问题,相关大队要确定专人负责,制定完成时间表,确保如期实现“双率”达到100%的工作目标。(王宝玉 袁飞)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