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名师工作室及中原名师工作室座谈会成功举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商丘市教育体育局在商丘市民主路第二小学召开了商丘市名师工作室和中原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座谈会。商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宇红、商丘市基础教研室主任王桂书、商丘市基础教研室书记李青峰、商丘市基础教

近日,商丘市教育体育局在商丘市民主路第二小学召开了商丘市名师工作室和中原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座谈会。商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宇红、商丘市基础教研室主任王桂书、商丘市基础教研室书记李青峰、商丘市基础教研室副主任古永奇、王劲勋以及商丘市5个名师工作室、8个中原名师工作室的负责人和成员共200多人冒雨参加了该会议。此次会议,给老师们带来了久旱逢甘霖的滋养。商丘市教育体育局师训科负责人田莉主持会议。

冯宇红谈到,商丘市名师工作室几年来多角度,多层次、多形式的开展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显著,特别是和商丘师院的合作得到了省教育厅的肯定,中原名师更是像镶嵌在豫东大地的几颗明珠,熠熠生辉。

此外,冯宇红还对工作室各成员提出要求,希望工作室成员能勇于实践,锐意改革,成长为理论丰富、经验丰富并且能够引领其他老师共同成长的优秀骨干教师,打造有新亮点、新特色、新品牌的教师团队。

会上,古永奇宣读了《商丘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公布第二批商丘市名师工作室成员》的通知,王劲勋宣读了商丘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印发《商丘市名师工作室管理办法》的通知,李青峰宣读了商丘市教育体局给名师工作室成员单位的贺信,并为名师工作室新成员颁发商丘市名师工作室成员证书。

王桂书形象地把这次座谈会比喻为群英会。它汇聚了商丘教育界的精英,商丘名师队伍中的佼佼者。他从目前该市教师队伍的现状、创办名师工作室的目的、该座谈会的任务、名师工作室的目标、工作室的管理、对名师工作室的期望与要求等七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希望工作室成员在学无止境的行动实践中努力的去充实自己、涵养自己、升华自己,达到共同提高、实现专业突破的目标。

据了解,该市民二小学的教师皇甫阿诺与第六中学的教师袁方代表新老成员发言。她们回顾了自己的成长之路,感谢遇到名师工作室这个团队,更坚信自己的目标和梦想。商丘市睢阳区胜利小学张凤仙校长代表中原名师发言,她回顾了工作室成立四年来取得的成绩及专业成长之路,今后要努力带好这支队伍,让团队充满能量,让成长更有力量!

该市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小学语文教研员李斩棘对到场老师进行网络教研培训。他以“商丘小语”网络教研为例,以《中小学名师工作室网络教研的组织建设与活动开展》为题,从网络教研组织建设和活动开展两个方面进行了实践操作指导。

在组织建设方面,她建议各工作室主持人从“网络教研平台”、“网络教研学习共同体”、“网络教研制度”的建设方面着手。在网络教研活动开展方面,李斩棘根据“商丘小语”的网络教研经验,建议大家做好时间、内容、人员的安排,做好活动的开展,资料的整理、积累展示等。

她特别强调,做网络教研,团队很重要、规范很重要、坚持更重要!尤其是那句“付出就有回报,付出多少就会回报多少!回报不一定马上等到,它会迟到,但永远不会失约”,深深地震撼了在场的人,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向商丘小语名师工作室学习,将各个团队的网络教研做起来。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此次座谈会成功的举行,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商丘市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名师工作室的建设,为优秀教师的专业化成长搭建平台,提升名师档次,打造一支素质精良、教研能力出众、具有辐射力的名师团队;充分发挥该市名师的辐射、引领作用,加快培养一批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供稿:王桂书)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