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工商局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原标题:市工商局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近日,为加强知识产权和商标专用权保护力度,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商丘市工商局在全市集中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专

原标题:市工商局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

近日,为加强知识产权和商标专用权保护力度,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商丘市工商局在全市集中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中,该局坚持整治与教育相结合,加强商标知识、商标法律法规的宣传,提高企业对商标的保护意识,教育广大经营者和消费者增强商标法制观念,努力营造良好的商标执法环境。

同时,该局将企业投诉和日常企业检查、回访工作相结合,对辖区企业商标注册、使用、保护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做到了“三摸清”。摸清辖区内企业商标注册数量、商标行业分布情况等,为服务帮助企业创建品牌摸好底;摸清企业商标使用情况,是否存在注册商标被他人冒用的情况,特别是对驰名商标被假冒、仿冒的情况,为维护该市企业知识产权打好基础;摸清企业自己商标使用情况和擅自使用他人注册商标、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的情况,关注和研究当前商标侵权行为的新动态,为开展专项行动打好基础。

此次专项行动涉及的商标侵权假冒案件,该局将严格按照《商标法》及其《实施条例》的有关规定,依法收缴、销毁侵权物品和专门用于制造侵权物品、伪造注册商标标识的工具。对于情节严重、性质恶劣和社会反响强烈的案件,将依法予以从重处罚。

据了解,该局此次专项行动的目的是保护“张弓”“林河”“皇封”“诚实人”“长领”“百事得”“步步先”“福润家”等影响较大的本地商标和涉外商标专用权,严肃查处一批侵犯知识产权的大案要案,严厉打击非法印制和销售侵权假冒商标标识及购买使用假包装、假标识、假商标的违法案件,曝光一批违法违规企业,形成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行为的高压态势,增加企业诚信守法意识、提高消费者识假辨假能力,形成自觉抵制假冒伪劣商品、重视知识产权保护的社会氛围,营造知识产权保护的良好环境。(综合信息来源:商丘日报)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