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深入运输企业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入夏季以来,商丘市大风暴雨恶劣天气明显增多,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非常严峻。为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五进”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运输企业机动车驾驶员的道路交通安全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

入夏季以来,商丘市大风暴雨恶劣天气明显增多,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非常严峻。为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五进”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运输企业机动车驾驶员的道路交通安全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规范道路交通秩序。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坚持以客货运输企业为重点,结合辖区实际,加大管理力度,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在该市运输企业掀起新的宣传高潮。

据了解,7月10日上午,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部门负责人袁飞带领宣传民警王豪杰深入商丘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为该公司的驾驶人员、安全员和该企业各部门领导等共200余人上了一堂生动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课。交警直属二大队民警张伯昀、史斌和该公司运输总经理张建军、安全处处长付海良及有关领导参加了听课,并向宣传民警表示欢迎。

袁飞在活动中对运输企业驾驶员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公司要进一步落实好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加强驾驶人安全教育工作,严格检查车辆状况,不断提高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二是相关部门要定期对运输车辆进行清理排查,从源头上杜绝安全隐患,通过调取查看车辆动态监控系统运行情况、检查各项工作台账等方式,严格落实运输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和规范工作流程, 从而在源头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活动期间,宣传民警王豪杰利用自己精心制作的宣传课件,为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驾驶人员、安全员和该企业各部门领导,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商丘市近年来道路交通现状、交通事故情况及交通管理工作情况,并向大家通报了近期国内发生的几起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同时,针对酒后驾驶、随意变道、闯红灯、疲劳驾驶、急停、超速、超载、随意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引发的严重后果进行了重点分析,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让到场的每一个人都深受教育。并且,他还结合自身掌握的知识和工作经验,向大家讲解了夏季大风、暴雨等恶劣天气行车注意事项,交通事故给社会和家庭带来的巨大危害和痛苦,要求驾驶员提高自身素质,自觉维护交通秩序,做到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最后,王豪杰为大家播放了由交警支队宣传部门制作、刻录的近年来国内发生的重特大交通事故视频警示片,以血淋淋的事实再次为广大驾驶员敲响了警钟。

此次活动,支队还邀请了该市电视台记者进行采访,并充分利用商丘电视台、100.7商丘交通广播、网站、微博、微信等宣传媒体将该企业积极参与交通安全宣传和重视交通安全的态度向社会广泛报道,力求达到以点带面,人人参与的社会效果。

活动后,参会驾驶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的教育活动,受益匪浅,深刻认识到违反交通法规不仅害人害己,也给整个社会造成很大的损失。此次的教育活动,使驾驶人增强了法制意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对夏季恶劣天气特殊环境下安全驾驶机动车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切实做到安全行车、文明驾驶,自觉把保护人民群众和广大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作为企业和驾驶人的最高职责,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创造安全、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供稿:王宝玉 袁飞)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