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焦作市经营性煤场环境污染整治取得新突破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昨日,记者在市环境攻坚办了解到,6月份以来,市环境攻坚办、市工信委以及沁阳市、武陟县、博爱县等相关县(市)统一思想、强化措施、协调联动、狠抓落实,全市经营性煤场环境污染整治第一阶段关闭退出任务取得新突

昨日,记者在市环境攻坚办了解到,6月份以来,市环境攻坚办、市工信委以及沁阳市、武陟县、博爱县等相关县(市)统一思想、强化措施、协调联动、狠抓落实,全市经营性煤场环境污染整治第一阶段关闭退出任务取得新突破。首批关闭退出的199家经营性煤场,已有176家达到“两断三清”整治标准,剩余23家煤场设备全部拆除。

为切实加快我市经营性煤场整治进度,减少环境污染,7月2日,市环境攻坚办、市工信委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全市经营性煤场环境污染整治第一阶段关闭退出任务进行了摸排督查。在武陟县山煤集团煤炭物流园区,记者看到几名焊割工人在对园区内的跃进煤业生产设备进行切割拆除。据介绍,武陟县山煤集团整体转型退出,关闭退出煤炭经营企业21家,辖区不存在经营性煤场。

据悉,为确保6月底前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全市经营性煤场环境污染整治目标任务,市环境攻坚办、市工信委及各相关县(市)6月份以来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工作督导,强力推动工作开展。市环境攻坚办、市工信委每周召开煤场整治工作例会,及时掌握进度、分析研究问题、指导工作开展。同时,加大督导力度,组成联合暗访督导组,对相关县(市)经营性煤场环境污染整治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共开展联合督导检查10余次、交办问题30余项、下发日通报21期;按照时间节点,对关闭类煤场逐场核查验收。

截至目前,全市关闭退出的199家经营性煤场中,达到“两断三清”整治标准的176家,完成关闭退出任务的88.4%;剩余23家设备全部拆除。其中,沁阳市关闭退出类经营性煤场93家,达到“两断三清”整治标准的75家,完成关闭退出任务的80.6%;博爱县关闭退出类经营性煤场85家,达到“两断三清”整治标准的80家,完成关闭退出任务的94%;武陟县山煤集团整体转型退出,关闭退出煤炭经营企业21家,辖区不存在经营性煤场。

在督查中记者发现,目前我市整治类煤场普遍存在存煤量大、资金投入大、关闭难度大等问题。督查组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各相关县(市)将根据确定的整治类经营性煤场名单,加快推进整治工作,确保边清煤边整治。同时,根据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确定第二批关闭退出类经营性煤场名单,加强经营性煤场监管不放松,严格执法,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杜绝违规生产经营现象发生。

为确保经营性煤场取缔不反弹,我市将组织相关县(市)工商部门依法吊销已取缔煤场的营业执照,取消经营资格;电力部门依法拆除变压器,切断供电线路;质监部门停止对计量器具(地磅)进行鉴定,对其违法违规使用行为及时查处。落实属地监管责任,组织力量加强巡查,对已取缔经营性煤场死灰复燃现象,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杜绝取缔后反弹,抓紧制订关闭类经营性煤场土地利用规划,尽快恢复生态环境。(综合信息来源于焦作日报)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