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车管所“放管服”改革工作部署推进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6日上午,为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根据上级公安机关《2018年推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推进

7月6日上午,为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根据上级公安机关《2018年推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推进该市车管所“放、管、服”改革进程。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支队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全市车管所深化放管服、落实‘四办’‘ 最多跑一次’和工作部署推进会。交警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刘时轩,驾管大队大队长王成才、车管大队大队长宋晓群,车、驾管大队全体班子成员,全市各交警大队主管车管所工作的队领导、车管所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成才大队长主持。

会上,宋晓群大队长宣读了《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作风建设年活动”全面推进车管“放管服”改革工作方案》;王成才大队长宣读了《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作风建设年活动”全面推进驾管“放管服”改革工作方案》;王成才、宋晓群两位大队长分别对车管所“放管服”改革推进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全市车管所贯彻落实进一步改革、创新和规范全市车驾管业务管理工作,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积极适应全市道路交通发展新形势,突出为民服务宗旨,研究推出多项改革惠民举措,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延伸服务触角,拓宽便民空间,全面推进全市车管所“放管服”改革取得实效。要求车驾管服务大厅全面实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服务措施,年底前80%以上车驾管服务事项“一网办通”,实现群众到车管所办事“最多跑一次”的要求。各大队车管所要按照“放管服”工作要求,迅速部署车驾管业务承接工作,对办公场所、设施等进行升级改造,除公安部规定的5项业务(进口车、危化品车、校车、中型以上客车登记业务、进口车核查)外,其余业务全部下放,将业务办理延伸到考试场、汽车销售4S店、检测机构等单位。

刘时轩副支队长指出,通过梳理车驾管业务办理窗口“最多跑一次”的事项清单,建立“最多跑一次”事项标准和办事指南,全面推进落实车管所“放管服”改革落地见效,使全体工作人员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理念,增强窗口服务意识,提高了办事效率,推进“转变工作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在车管业务窗口的深入开展。他强调:一是要结合“放”字改,最大限度地提高群众“获得感”。应放尽放,全面梳理车辆、驾驶人管理业务权力清单和服务事项,除了上级公安机关明确规定必须下放到县级公安机关办理的业务外,一律将边远地区群众办事权限下放到交警中队和派出所,既减轻了车管所压力,又缩短了群众办事距离。二是要结合“管”字改,最大力度地提高群众“安全感”。“点、线、面”相结合,打牢交通安全管控基础。突出严格管控,对严重违法驾驶人分级分类管理,纳入银行征信系统;严格线上监管,支队车管所对全市各机动车检测站审验的机动车,逐一查验监管,严格机动车准入,有效防止了不合格机动车流入社会。强化社会面查控,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和非机动车及行人交通违法整治行动,持续开展“酒驾”等夜查行动,全力“压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三是要结合“服”字改,最大程度地提高群众“满意度”。创新“互联网+车驾管”便民新举措,为更方便群众网上处理交通违法,防范“黄牛”非法牟利,通过“交管12123”APP平台推行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新增网上自助处理渠道,先后面向社会推出了考试预约,选号、交通违法处理等10大类120余项在线服务。变群众跑腿为数据跑路,群众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就可享受到“人不出户、自助处理”的便捷服务。设立“党员先锋岗”,每月安排一名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正式民警,在业务大厅内专门负责引导办事群众、接受问题咨询、解疑答惑。所有窗口落实“一次性”告知,让办事群众既舒心又暖心。

最后,刘时轩副支队长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担起完成好此项工作的重担,不断提升管理效能、服务水平,进而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二是对近几年以来公布实施的便民利民服务措施,特别是省厅、支队推出的便民利民举措落实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对存在不落实、打折扣、“中梗阻”等问题的,要尽快整改,不折不扣的实施,切实兑现承诺。三是车管所要将“放管服”

工作进展情况,列入支队、大队周例会进行专题反馈,以此推进落实“放管服”改革和“四办”改革工作进度,严肃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违法违纪问题,确保车管所在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综合评议中取得优异成绩。(供稿:王宝玉 袁飞)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