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中学喜迎两块新匾同时挂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送走了春天的芬芳和温馨,迎来了夏日的奔放和激情。在这活力四射、生机盎然的美好季节里,“河南商丘经济开发区第一高级学”和“北大博雅英才实验班”的挂牌仪式于

仪式现场

送走了春天的芬芳和温馨,迎来了夏日的奔放和激情。在这活力四射、生机盎然的美好季节里,“商丘经济开发区第一高级中学”和“北大新世纪博雅英才实验班”的挂牌仪式于2018年7月7日在商丘中学隆重举行。商丘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岳爱云,原北京大学教务长江长仁,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何振岭,商丘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家林,商丘中学总裁杨中位,北大新世纪集团总裁助理李强,商丘中学董事长杨岚等相关领导及多家媒体记者、各界嘉宾、该校学生代表参加了挂牌仪式。会议由原商丘市人大副主任、商丘中学党总支书记胡家印主持。   

商丘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岳爱云发表讲话

会上,何振岭表示,示范区与商丘中学合作建立商丘经济开发区第一高级中学,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将把商丘中学作为示范区教育大家庭的一员与公办教育同等对待,全力支持商丘中学做大做强做出特色;希望北大新世纪集团在师资、人才、管理等方面向商丘中学倾斜,使商丘中学尽快取得成效;更希望商丘中学领导班子、教职员工和师生珍惜这个难得的机遇,树立远大的理想和目标,自我加压,奋力拼搏,争取快一点迈上新的台阶,取得新的进步!

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何振岭致辞

岳爱云强调,“博雅计划”是北京大学2015年推出的高考自主招生改革计划,通过多样化、个性化的综合评价模式,选拔招收综合素质全面、品学兼优的优秀高中毕业生。侧重选拔学科特长突出、具备创新潜质的优秀人才。这对于高考大市商丘市的广大学子是一个重大福音。如今“北大新世纪博雅英才实验班”花落商丘中学,不仅补齐了示范区高中教育发展的短板,更能有效利用教育资源,充分发挥“开发区第一高中”的功能和作用,提高生源保障和生源质量,提高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实现共建共享合作双赢。这不仅是商丘中学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也是商丘市教育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喜事。

当前,商丘的教育事业正步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商丘市委市政府将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力度,多举并措,打造区域教育强市。希望商丘中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在管理理念上要有自己的特色,打造自己的品牌;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以全新的管理模式、优美的育人环境、卓越的办学质量,把这所年轻的的学校做大做强,把开发区第一高级中学创办成管理一流、特色鲜明、省内外知名的义务教育标杆学校。

商丘中学总裁杨中位致辞

杨中位表示,“商丘经济开发区第一高级中学”的揭牌,“北大新世纪博雅英才实验班”的起航,这是对商中又一伟大的支持,巨大的鼓舞,是航船乘东风,骏马增双骥。商丘中学决不辜负领导的希望、家长的重托,在前进的道路上,励精图治、与时俱进、不畏险阻、知难而上,为商中发展而呕心沥血、鞠躬尽瘁,为更好的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而广聘良师、广纳良贤,让商丘广大父老乡亲的子女享受到更好的优质教育。将商中学子培向活泼健康、立德博学、孝善友爱、厚德载物的全面人才。

真正的践行,是为民教子、为国育才的高尚情怀。本着办学非为利,只愿育栋梁的奉献理念,真诚的与各兄弟学校互助互爱、同舟共济、挽手共进。真正的办一所人民满意、领导认可、学子成才的名校,让商丘中学走出商丘、走出中原、面向全国、迈向世界,让商中的学子栋梁之才光耀中华,树杏坛一面红旗,为示范区争光,为商丘教育添彩!

岳爱云(左)和江长仁(右)为“北大新世纪博雅英才实验班”揭牌

何振岭(左)和许家林(右)为“商丘经济开发区第一高级中学”揭牌

据该校张全忠校长介绍,商丘中学与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合作为联合办学、民办公助、共建共管、创办名校。实施联合办学,有利于加强主管部门对学校的领导和指导,有利于稳定和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有利于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和办学环境,有利于提高生源质量和办学水平。在合作办学的基础上与北大新世纪教育集团协议举办“北大新世纪博雅英才实验班”。

据其介绍,商丘中学和北大新世纪集团从2018年秋季开始,联合举办“北大新世纪博雅英才实验班”。第一年招生两个班,每班50人,单独编班、单独管理、单独组织和实施教学。教育设施和师资配备,由商丘中学负责;教学策划管理、学生培优拔尖、教师业务培训和自主招生策划联络等,由北大新世纪教育集团负责。

据了解,商丘中学始建于2003年,现在占地面积220亩,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设有小学、初中和高中部,在校生7800多人,在岗教职工400人,专任教师360人。近两年,又新增投资2000多万元,建设了人造草皮运动场、学生公寓楼、小学部教学楼,大规模装修了宿舍、餐厅和报告厅。

仪式现场该校学生礼仪风采

十多年来,该校先后为国家985、211等名牌大学和普通高校输送了近万名优秀学子,近百名同学考入清华、北大、浙大、复旦、南开、中国人大、北京航天、美国加州等国内外著名学府。中招成绩也已经连续10年稳居全市同级同类学校前列,2017年中考成绩和中招质量再传新捷报、再上新台阶。800多名考生,600分以上的176人,达到市一高分数线的168人,达到省级示范性高中录取分数线的680人,有近50名同学被高中名校录取。

仪式现场该校学生礼仪风采

该校凭借优越的办学条件、雄厚的师资力量与优异的教学质量,20多次被评为省、市、区民办教育先进单位或品牌学校,赢得了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嘉宾合影留念

商丘中学隆重举行“商丘经济开发区第一高级中学”和“北大新世纪博雅英才实验班”揭牌仪式,这是商丘中学依托优质资源、深化校际合作、挖掘办学潜力、实现跨越发展的又一重大举措,也是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优化教育结构、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发展的又一丰硕成果。北大新世纪集团与商丘中学合作建立北大新世纪博雅英才实验班,将会带来先进的教育教学和管理理念及优秀的师资团队,更会拓宽学生成长成才的通道,成为商丘市一道靓丽的风景。

                         (作者:赵香华实习生:何淙)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