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民权首届“绿洲 荷韵”摄影书画艺术节开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黄河故道生态美,万亩荷塘惹人醉。7月7日,河南民权首届“绿洲荷韵”摄影书画艺术节在该县绿洲办事处任庄村隆重开幕。本次摄影、书画活动由民权县委宣传部、民权绿洲办事处主办,商丘日报

黄河故道生态美,万亩荷塘惹人醉。7月7日,河南民权首届“绿洲 荷韵”摄影书画艺术节在该县绿洲办事处任庄村隆重开幕。本次摄影、书画活动由民权县委宣传部、民权绿洲办事处主办,商丘日报报业集团京九晚报承办,多家媒体记者、摄影家和书画艺术家齐聚民权,用镜头和手中的画笔聚焦展现民权生态美景,开幕式现场还进行了水袖、旗袍秀等文艺演出。

据了解,有着“水美乡村”美称的任庄村位于民权县城东北处,地处黄河故道南岸,北靠黄河故堤,毗邻黄河故道民权境内的三颗明珠湖泊之一——鲲鹏湖,水资源可谓得天独厚。全村水域面积有千余亩,种植了多个品种的荷花。眼下,荷花已经盛开,放眼望去,在成片的荷塘中,铺陈着诗一般的绿意,微风拂过,荷花幽现,每一朵荷花都像一位姿态不凡的仙子,在荷叶的衬托、微风的扶持下翩翩起舞,万亩荷塘景色醉人。

“太漂亮了,我要推荐给朋友,让他们也来感受一下民权万亩荷花的魅力!”从开封专程赶到民权赏荷的刘如意女士频频按下手机快门,一张张美图在朋友圈赢得众多点赞。据介绍,近年任庄村以水为媒做大了村经济,彰显了水文化,做足了水文章。临水而建的农家乐粉墙黛瓦、小桥流水、亭台楼榭景景相连,如诗如画吸引了无数游客,任庄村已经成为民权近郊新的旅游胜地。

开幕式当天就吸引了3000余名游客前来游玩,共赏荷花美景。“这里不愧是黄河故道上的‘小江南’!”游客们纷纷赞叹不已。(供稿:张增峰 李伟)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