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对被评议部门“满意度”测评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原标题:商丘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对被评议部门“满意度”测评7月4日,商丘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工作评议测评会,对被评议部门进行“满意度”测评。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

原标题:商丘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对被评议部门“满意度”测评

7月4日,商丘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工作评议测评会,对被评议部门进行“满意度”测评。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副主任刘沛、王琦、刘兵和秘书长金世超出席会议。

按照《商丘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评议实施方案》要求,今年对该市农业局、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市教育体育局和市司法局四个部门开展工作评议。此次工作评议分为准备动员、调查了解、集中评议、整改落实四个阶段,目前已进行到调查了解阶段。对被评议部门进行“满意度”测评并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是这一阶段工作的重要内容。

评议测评会上,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被评议部门服务对象和社会各界代表240多人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四个被评议部门贯彻实施法律法规情况,贯彻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贯彻执行人大决议、决定,处理审议意见情况,办理议案、建议、批评、意见情况,履行工作职责、践行履职承诺、完成工作目标任务情况,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提升工作效能、为民务实担当、马上办抓落实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并对被评议部门逐个填写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开展工作评议是人大及其常委会行使监督权的法定形式,是促进马上办抓落实,推动国家机关人员履职尽责、勤政为民、务实担当的有效措施。要通过测评和广泛征求意见,实事求是评价被评议部门的工作,找准存在的问题,督促被评议部门有针对性地抓好整改,确保整改及时、有力、有效,通过扎实有效的整改成果,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工作评议的成效。

测评结果将适时向社会公开。(来源:京九晚报 文/图 晚报首席记者 刁志远)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