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口市公安局长王平“当一天监所所长” 慰问公安民警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3日,周口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王平到周口市看守所参加“公安局长当一天监所所长”活动,看望慰问奋战在监管工作一线的公安民警、辅警,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全面了解公安监管日常工作情况,现场研究帮助解决监管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周口市公安局长王平“当一天监所所长” 慰问公安民警

7月3日,周口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王平到周口市看守所参加“公安局长当一天监所所长”活动,看望慰问奋战在监管工作一线的公安民警、辅警,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全面了解公安监管日常工作情况,现场研究帮助解决监管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王平先后到周口市看守所收押大厅、监控室、巡视道、女子监区、监管支队监控中心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实地查看,要求全体监所民警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工作制度,全力保障监所安全。

实地参观

在收押大厅,王平亲切慰问了值班民警、辅警并亲切了解了他们的每天的日常工作情况;在监控室,王平认真查看视频监控运行以及各监室在押人员动态生活情况,详细了解在押人员一日生活制度落实及重点人员管控情况;在监区巡视道,王平仔细查看了监室在押人员管理教育情况,了解防暑降温措施。

在女子监区,王平与管教民警及驻所医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对驻所医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要求全市监管场所要对全体在押人员的身体健康情况做到全面了解和掌握,切实维护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确保监所安全稳定。

座谈会现场

王平在认真听取了今年以来全市公安监管工作情况汇报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开展情况后对全市监所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周口市公安局党委对全市监管民警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工作汇报后,感到监管支队以及市直监所主要领导思路很清晰,工作抓的很到位,监所民警精气神很足,很是欣慰。监管支队党委以党建工作和执行力建设为抓手,确保了监所安全和队伍建设整体向上向好的良好发展态势;全市监管民警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实现了全市监所安全无事故、监管民警无违法违纪行为,很不容易。

王平在座谈会上讲话

王平强调,全市各监所要严格落实各项监所管理制度,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把排查出的问题彻底整改到位,不留死角,确保全市监所绝对安全稳定。要全面加强队伍建设,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让每名党员民警知道什么该干,什么不该干,靠党员民警的示范作用提升整个队伍的战斗力。要注重培树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要以“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教育民警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前面,用制度和纪律约束确保监管队伍不越红线、不触底线,严碰高压线;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全面实现全市公安监管队伍纪律作风大转变、大提升。要真正关爱民警,严格落实各项从优待警措施,吃透暖警惠警爱警政策,真正把组织的关怀和关爱送到民警的心坎上。

王平要求,全市各监所要在安全文明管理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监所“违法信息库”的独特优势和打击犯罪第二战场的职能作用,做好教育感化、协作破案,线索深挖等工作,为全市社会稳定和治安大局平稳做出更大的贡献。全市监管场所要严格按照监所执法规定和要求,进一步强化监所执法规范化管理,全面提升精细化管理工作水平,努力打造让领导放心、让办案单位满意的周口公安监管工作品牌。

慰问育龄女警及哺乳期女警

活动期间,王平还来到市直监所育婴室,要求随行的监管支队主要负责同志要多考虑育龄女警及哺乳期女警的个人及家庭情况,尽可能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工作。(供稿:郁发顺何运华)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