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科迪乳业牵手农户 带动农民年增收4.8亿元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2日,迎来了一场“抽奖”大盛会。来自全国各省市的千余名经销商伙伴,不远万里来到八朝古都开封,共赴2018科迪集团经销商联谊大会,携手科迪乳业。会上,科迪集团高管分别做了科迪

7月2日,迎来了一场“抽奖”大盛会。来自全国各省市的千余名经销商伙伴,不远万里来到八朝古都开封,共赴2018科迪集团经销商联谊大会,携手科迪乳业。

会上,科迪集团高管分别做了科迪乳业的相关政策,年销7000多万的优秀经销商做了豪言状语发言,科迪集团董事长、总裁张清海解读了科迪集团发展史,并现场分析了科迪集团未来五年规划。

抽奖晚会上,科迪经销商共聚一堂在汴梁小宋城观看了大型历史歌舞剧,整个表演让观众震撼、惊叹。在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里,经过三轮公开透明、公正公平的抽奖后,各奖项幸运儿悉数诞生了:特等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奖励奖,经销商们纷纷表示科迪集团值得信赖。

多元化产业打造“科迪”品牌

科迪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建于1985年,33年来始终坚持专注做精,做强,专注品牌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用“科迪式”专注专业打造了一个全国响亮的“科迪”品牌。靠做“三农”文章走出了一条“种、养、加”结合和“工农一体化”道路。现已发展成为集工、科、农、牧、商一体的基地型、多元化、现代化食品企业集团。

该公司现拥有科迪乳业公司、速冻公司、面业公司、科迪磨坊食品有限公司、科迪天然水公司、科迪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科迪万头现代牧场、科迪便利连锁商贸有限公司、科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多家子公司。主导产品有乳制品、速冻食品、面制品、天然饮用水、黑龙江优质大米、非转基因大豆油等系列2000多个品种。科迪乳业综合实力位居河南省第一位;科迪速冻位居全国前三位;科迪面业位居河南省前二位;良种奶牛繁育及奶牛现代化养殖规模居全国前列。

大放异彩四件事

据了解,科迪乳业是国家财政参股企业。2015年6月30日,在深交所挂牌上市。为回报全体股东,公司实施2015年度权益分配方案,向全体股东分红现金1476余万。2016年4月成功收购具有60多年历史的洛阳巨尔乳业。同年5月顺利投产、“科迪乳业现代牧场建设项目”年产40万吨液态奶,也完成了非公开发行股票,新增股份29446209募集资金。

“网红奶”的助力促成品牌效应

2017年,推出透明枕“网红奶”每天300多吨,投放市场供不应求,并带出了一个产品系列,透明枕系列、利乐枕系列、爱克林系列、屋顶合系列、八连杯系列等形成了品牌效应,促进市场裂变首先从全国省会城市爆发辐射农村。由区域市场原来300公里农村包围城市发展成为城市辐射农村;由区域市场发展成为全国市场;由区域品牌发展成为全国品牌。2018年正在对速冻进行并购,预计年增幅会在40%以上,此次并购可增强企业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确保业绩高速增长。目前,科迪乳业产品覆盖300多个县城。

据了解,科迪便利是公司的一个新亮点,除了线上电商业务外,主要还在全国建设连锁社区实体店,实体店围绕米、面、菜、肉、蛋、奶、油、盐、酱、醋等生活必需品建设,其中以科迪公司系列产品为主,其他商品均为知名品牌或地域特产。目前,科迪已经发展便利店1000家,主要分布在河南、山东等地,便利店全部建设在社区附近,每县3-5家,每店80-120㎡。该公司计划用三年时间建设便利店1万家,通过自建零售渠道的方式,科迪将不断降低销售费用,打开销售渠道。同时为配合线下发展,公司正在发展线上电商,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发展。

立足实际做好未来发展规划

在企业未来五年规划中,张清海表示,科迪集团将根据公司实际,进一步完善发展战略,立足“三农”,致力于做强乳业、做精速冻、做大面业、打造黑龙江绿色食品基地(绿色大米和非转基因大豆)。通过跟随牛奶基地建设步伐,将着力打造中原奶业航母,计划年生产规模达到150万吨;速冻食品规模年生产60万吨;确保速冻食品居于全国前三位;专用粉、特色挂面、方便面年产规模100万吨确保面业河南省前二位;天然饮用水120万吨;保持良种奶牛繁育及带动奶牛现代化养殖规模国内领先地位。

特色经营模式带动农户增收

该企业通过企业特色产业经营模式带动奶牛养殖3万余头,使农民增加养殖收益2亿多元。农户通过围绕公司奶牛养殖业发展种植玉米、青贮米等作物,公司负责收购,农户可实现亩收入2000元。待青贮玉米收割后,农民还可再种一茬荠荠菜,使传统的“一年两茬”种植模式调整为“一年三茬”,每亩增加收入3000元,这种模式使农民年增加收入约4.8亿元。

爱心路上不断前行

30多年来,科迪集团一直走在爱的路上。发展农民种植业、养殖业、特色农业、并对农民进行救助;建希望小学、修路等累计投入1亿多元。2007年投入360万为商丘市虞城县张楼村建了一座文化大院;1998年抗洪救灾捐助100万;四川地震为灾区捐助100万元;2015年捐资助学100余万元。

中国不仅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消费群体,也拥有世界上“最挑剔”的消费群体。面对中国消费者对于乳制品品质的高要求和全国乳制品品牌的激烈竞争现状,张清海说:“我们投入了许多时间和成本,不仅不断提升产品品质,也十分注重确保产品的新鲜度,尤其是低温奶,它可以做到当天生产并当天让消费者消费。品牌的含金量就是高品质,要想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就得不断提高品质。而我们为了保证每个成品的质量都稳定可靠,利用实时数据形成数据库,全面提升科迪生产过程中的质量准确度和稳定性,更实现了科迪乳业产业链的质量可追溯。

科迪集团逐步带动多元化产业链上所有相关者的共同发展,与经销商、奶牛农户等合作伙伴实现多方共赢。未来,科迪集团将会向全国食品企业前十强进军,将会继续推进全产业链的转型升级,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全国值得信赖的健康食品品牌。(张淑珍)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