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直升飞机“空袭”害虫 护卫焦作11万亩绿色屏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两架直升飞机以100公里/小时的速度飞过,浅白色药剂在飞机底部伸开的两翼下喷涌而出,像骤雨一般洒落在郁郁葱葱的林木上。6月20日至28日,我市共起飞直升飞机184架次,顺利完成焦作市11万亩林木食叶害

两架直升飞机以100公里/小时的速度飞过,浅白色药剂在飞机底部伸开的两翼下喷涌而出,像骤雨一般洒落在郁郁葱葱的林木上。6月20日至28日,我市共起飞直升飞机184架次,顺利完成焦作市11万亩林木食叶害虫防治工作。

直升飞机正在进行喷洒作业

6月28日清晨,武陟县作为焦作市飞机防治林木食叶害虫工作的最后一站,一架装载无公害农药的直升飞机在该县龙泉街道荆辛庄村附近的一条道路上缓缓升空。一周来,这架飞机已完成博爱县、修武县的防治作业。另一架飞机已完成了沁阳市、孟州市、温县的防治作业。

“美国白蛾已逼近我市!我市周边的原阳县、获嘉县等都已经出现不同程度的美国白蛾疫情,我市病虫害防治形势严峻!”在现场指导的市林业工作站一位负责人说。此外,杨树是我市主要树种之一,据监测,截至6月上旬,全市已发生杨树食叶害虫2.5万亩次,目前杨树食叶害虫已进入第二代危害期,预计全市将发生杨树食叶害虫和其他食叶害虫15万亩次。

为巩固全市绿化成果,确保全市林木的正常生长,此次我市开展飞机防治林木食叶害虫工作,主要以高速公路、省市通道廊道林、滩区生态林及焦作与新乡市、焦作与济源市交界地路林为重点,兼顾境内县乡绿化和主要河流林带,对杨树食叶害虫及其他食叶害虫进行综合防治。

6月20日至28日,两架直升飞机同时作业,沿路、河、渠、林网飞行,飞行高度距树冠10~15米,防带宽度30~50米,每架次平均作业面积600亩,飞机防治共飞行184架次,全程共计1840公里,作业面积11万亩次。

经过各县(市)区的布点监测,本次飞防精度达到了技术要求。“下一步,各县(市)区应在7月10日前,完成漏防及不易开展飞机防治区域的林木食叶害虫的人工地面防治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强杨树食叶害虫、美国白蛾等突发性林业有害生物的监控工作。”该负责人说,“经过防治可使330万株林木免遭损害,按平均每株树减少损失3元计算,今年可挽回损失990万元。”(综合信息来源于焦作日报)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