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二批港澳青少年内地游学基地审查认定工作组考察云台山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6月23日,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港澳青少年内地游学基地”审查认定工作组在河南省旅游局旅游促进处副处长陈占元的陪同下,来到云台山对景区申报“港澳青少年内地游学基地”创建情况进行座谈交流和实地调研考察。

6月23日,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港澳青少年内地游学基地”审查认定工作组在河南省旅游局旅游促进处副处长陈占元的陪同下,来到云台山对景区申报“港澳青少年内地游学基地”创建情况进行座谈交流和实地调研考察。

工作组一行对照《港澳青少年内地游学接待服务规范》和《港澳青少年内地游学基地评分细则》(修定版),首先对云台山百家岩综合服务楼和数字化指挥中心进行了考察、与景区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座谈会上,检查组对云台山的相关研学资料和创建材料进行了审阅、听取了云台山对景区基本情况、景区研学旅行优势、创建“港澳青少年内地游学基地”的工作基础和研学优惠政策等方面的汇报,并与工作人员就研学游团队比较关心的课程设计、安全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和交谈。随后又对研学团队必去的地质博物馆、红石峡、小寨沟广场太极体验项目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并在现场对游客发放了问卷调查。通过实地考察、资料查阅、座谈交流、发放调查问卷、一线走访询问等多种形式,检查组充分了解了云台山景区港澳青少年内地游学基地创建情况。

总结会上,工作组表示,云台山作为世界地质公园、全国5A级旅游景区、无论是在硬件上还是软件上,都非常先进。在看到对景区有专门针对研学的《云台山研学旅行》教材时,表示非常意外。同时工作组还对云台山的人员管理、科普主题、科教服务功能设施、景区建设、和游学要求高度契合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景区进行研学游在线路设计方面,以及研学活动中要注意的方面尤其是安全方面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接待研学团队,一定要将安全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二是针对青少年的特点,建议结合动画等形式,增强研学活动趣味性和体验度;三是建议印制不同研学产品线路的宣传页,便于学生理解,便于携带;四是要把研学产品做精、做实;五是加强对港澳地区的宣传推广,加强与港澳地区游学机构和旅游企业的合作和交流。

港澳青少年游学示范基地是指包括自然和文化旅游资源、大型公共设施、知名院校、工矿企业、科研机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科普教育基地等,以展示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中国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为主的旅游资源,为港澳青少年提供高品质的游学体验。

作为全国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全国中小学生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全国首批国家国土资源科普基地,云台山非常注重研学市场开发,设计多条研学线路,并专门聘请专家编制景区专用研学教材——《云台山研学旅行》,近几年来,景区接待过多个来自境内外的研学团队。通过此次港澳青少年内地游学基地平台建设,将会让更多的港澳青少年了解云台山、走进云台山来开展研学探索,从而进一步增进两岸三地青少年思想交流与文化融合。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