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虞城:花甲勇救轻生男 大爱赢得赞许潮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感谢客户长期以来对中原银行的支持与厚爱,让客户更真切的去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近日,在太丘支行行长戚雯侠的带领下举行了“你包我就送”的包粽子活动。为了保证

连日来,在深圳创业的虞城县大侯乡62岁老人王钦峰跳河救人的事迹,先后被多家媒体报道后,赢得家乡和深圳人赞许如潮。大家纷纷称赞:河南人,好样的!王钦峰为家乡争了光!6月21日下午,王钦峰在接受媒体电话采访时说:“正好遇上了,真的没什么。”

“6月19日上午8时多,我与平常一样去上班,当走到宝安区航城大道和顺昌路交叉口时,发现铁排渠围了好多人,这是一条排污渠,我怀着好奇也走了过去,往河里一瞅,吓了我一跳,只见一个人头在水里起起浮浮,情况十分危急,救人要紧呀!就急忙打电话报警,随手把手机交给身边的一个人,警察回电话好告诉他们地址。没来得及脱衣服就翻过河栏杆跳入水中,奋力游到哪人身边,赶紧用双手拖住他的身子,先让头部离开水,慢慢地托着落水男子向岸边移动。”王钦峰在电话中平静地叙述着救人时的情景。

接着他告诉我说,咱们北方人大都是旱鸭子,自己也不会游泳,河水约有一米五深,河底积存了大量淤泥,里面全是污水,有的地方还冒着沼气泡,气味十分呛人,整个救援过程十分困难,等走到岸边时自己也没有了力气。在岸边一名热心小伙子的帮忙下,他们一块将落水男子救上了岸。王钦峰在做义工时学过简单的急救知识,他赶紧将男子的口鼻淤泥清理掉,帮助其通顺呼吸,以免造成窒息。

落水男子意识慢慢醒过来,只是唠叨“不想活啦” 这句话。问他其他什么话也不说,王钦峰对男子说,年纪轻轻可不能寻短见啊,自己要对父母和家庭负责,安慰了男子一会,等救护车和警察到达后,看到男子已经安全,王钦峰便穿着湿漉漉的一身脏衣服,悄然离开。

当笔者代表家乡人向他表示敬意时,电话中王钦峰略感羞涩地说:“这真不是个事,谁遇上都会做的,毕竟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自己也开心救了小伙一命”。他接着告诉记者,自从来到深圳,一直没有忘记过家乡虞城,始终记住自己是一名河南人,无论做什么都不能给家乡丢脸,用自己的努力为家乡争光,为河南人添彩。”

据了解,王钦峰今年62岁,是虞城县大侯乡张平楼村委会王花庄人。1999年到深圳一家电子厂务工,他待人诚恳,勤劳能干,不怕吃苦,2015年他在朋友的帮助下开始创业,成立了创伟峰电子有限公司,目前企业拥有着100多位员工,经营状况良好。2015年,王钦峰就加入了深圳市宝安区西乡街道义工联。上班之余,他大部分时间积极参与助残、助学、助老、助力环保等活动,用自己最大的努力服务着这座包容的城市。

通话结束时,王钦峰告诉笔者说,做义工使自己收获到更多快乐,做好事,行善事,助人为乐已经成为自己每天的必修功课。(供稿:李超)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