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时尚女人

戚薇在冰箱里放香水?化妆品该如何保存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戚薇冰箱放香水的新闻成为热点。

戚薇

近日,戚薇冰箱放香水的新闻成为热点。在最近一期《拜托了冰箱》中,节目组打开戚薇的冰箱,发现装的是满满一冰箱的香水,戚薇本人还表示那一个冰箱里的量也只是她的十分之一。网友感慨:“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

一冰箱香水

香水如何保存?

香水储存

香水储存

用冰箱保存香水这真的对么?我们都知道香水具有很强的挥发性,一旦挥发,味道就会改变。香水比较怕的是高温和太阳直射。这两者都会让香水挥发,就算你没有开瓶,也还是阻止不了它挥发。所以说,戚薇冰箱放香水,就是避免了阳光直射,和让香水保持在一个比较低温的状态。

但是用冰箱放香水,也并不是就是一直开着冰箱,让它保鲜着,或者直接将它冷藏起来。这其实都是不正确的。主要就是要让香水保持在一个比较稳定的转态,也就是让它保持阴凉,但是温度也不能太低。更不能让它结冰了,液体状态发生变化,都对香味有很大影响的。

口红如何保存?

口红

口红外壳是最容易沾染灰尘和细菌的地方,你可以尝试用酒精浴的方式为口红外壳进行消毒。浓度70%的酒精就足以杀死细菌,而且浓度越高越不易蒸发。用手握住唇膏,将其侵入浓度70%的酒精溶液中,停留几秒钟使唇膏外壳最表面的细菌去掉。让唇膏自然风干可以延长其余酒精的接触时间,以便在干燥的同时进行消毒。

2、在外面

如果你要把口红借给闺蜜或朋友使用,试试用棉花棒或小刮刀简单的刮下一小部分唇膏到手背(靠近虎口的位置),调匀后涂抹到嘴唇上即可。这就保证了口红的干净,避免细菌停留在膏体。

3、在化妆品柜台

化妆品试用装中藏着许多肉眼看不到的细菌,所以当你要尝试一款新产品时,请一定记得在消毒之后才使用。你可以用棉花棒刮掉表面那一层唇膏,然后喷洒酒精(柜台的服务员总是会携带一小瓶酒精),最后用一次性唇刷试用唇膏。

(凤凰网河南综合5号网、闽南网整理)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