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驴友探险失足摔伤被困深山 消防官兵抬担架蹚河救人


来源:楚天都市报

一名驴友在山区野外探险时失足摔伤,困在深山老林中的一条河边。当地消防及救护人员历时2个多小时终将受伤驴友送上救护车。

一名驴友17日在宜昌点军区山区野外探险时失足摔伤,困在深山老林中的一条河边。当地消防及救护人员历时2个多小时终将受伤驴友送上救护车。

当日中午近12时,点军消防中队接到求助电话称:点军区泉水村村委会附近有人被困,情况紧急。8名官兵迅速出动,此时120救护车也已赶到现场。消防官兵赶到距离被困地点最近的道路旁,经询问知情人得知:被困人员是一名参加野外探险的驴友,在行进过程中意外从石头上滑落,造成身体无法动弹。被困位置距离救护车停车的路边约2.5公里,只有一条沿着河道的山路才能到达,只能靠步行。

下午1时48分,消防官兵到达被困人员所在地。医护人员对该男子受伤情况进行初步检查,确定其右腿盆骨附近受伤。

返回途中,河道中到处都是乱石,异常崎岖。消防官兵抬着担架在河中蹚水行走(如图),水位最深的地方达到了大腿部位。经过近2个小时的艰难前行,消防官兵终于成功将伤者送上了救护车。

目前,伤者已在医院接受救治。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