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杯揭幕战 俄罗斯5-0沙特迎开门红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5∶0,开局玩儿这么大 东道主延续不败,连普京都羞涩了昨晚世界杯来了。虽然罗比·威廉姆斯依旧不改坏小子本色,虽然世界杯主题曲依旧过耳就忘,但这些槽点和争议都没有影响真正的绿茵对抗

原标题:5∶0,开局玩儿这么大 东道主延续不败,连普京都羞涩了

俄罗斯队球员加辛斯基(左)攻入本届世界杯首粒进球后庆祝

俄罗斯队球员切里舍夫在比赛中庆祝自己的进球

英国歌手罗比·威廉姆斯与俄罗斯女高音歌唱家嘉丽弗莉娜演唱主题曲

昨晚世界杯来了。虽然罗比·威廉姆斯依旧不改坏小子本色,虽然世界杯主题曲依旧过耳就忘,但这些槽点和争议都没有影响真正的绿茵对抗。

与外界在赛前几乎预测的相似,经过90分钟的鏖战,俄罗斯队在巨大的主场优势下以5∶0大胜沙特队,取得了本届赛事的开门红。历史上,世界杯的主办国无论是在揭幕战还是首秀中都还未尝败绩。

稳赢,东道主的“神秘”规律

世界杯的历史上,东道主的揭幕战表现可以说是相当稳定:

在过往的20届比赛中,他们还从未在家门口输掉过揭幕战,9次出场的战绩是6胜3平;而在21场首秀中,他们依旧以15胜6平保持不败,甚至有6个东道主最终捧起了大力神杯。

从最近5届世界杯来看,除了南非小组出局外,成绩最差的就是日本队在韩日世界杯上的16强。而韩国、德国、巴西这些东道主至少也是4强,法国还在1998年最终主场夺冠。

当然,除了东道主强大的主场优势,另一股“神秘力量”也在暗暗帮助着俄罗斯——一只2岁半的白色小猫阿喀琉斯,它此次接替了章鱼保罗的工作,担任本届世界杯的预测官。

在去年的联合会杯上,这位“神算子”就预测对了4场比赛中的3场,另一场则以平局收场。

而根据这只天生耳聋却直觉很准的猫咪预测,东道主俄罗斯一定赢下揭幕战的胜利。

“菜鸡互啄”,俄罗斯更厉害

但是俄罗斯队的首发阵容还是给了世界意外。俄罗斯队抛弃了此前一直演练的三后卫阵型,改打4-2-3-1,而伊格纳舍维奇这样38岁的老将也获得了首发机会。

比赛开始后,针对沙特队擅长控球的特点,俄罗斯队祭出高位逼抢,让沙特队显得比较慌乱。但在11分钟的进球中,俄罗斯队还是选择展示自我,用出色的头球和高空作业能力解决问题。

而42分钟的进球,来自俄罗斯的快速反击,而沙特后卫慢慢悠悠地回防,让这位“皇马名宿”切里舍夫展现了一波脚下技术。

下半场70分钟,俄罗斯主帅调兵遣将,派出了替补球员久巴。而这名中锋在出场不到1分钟就接到队友戈洛温的助攻,完成了一次头球破门,将比分改写成3∶0。而在比赛的补时阶段,切里舍夫梅开二度,用一记世界波继续改写比分。终场哨响前,戈洛温最后用一记任意球将比分锁定在5∶0,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点。

俄罗斯主帅的两次换人也成就了球队的两次破门,堪称点睛之笔。

揭幕战的“开门红”对于俄罗斯队来说至关重要,因为他们要想出线必须要在拥有乌拉圭和埃及的A组突围。正因如此,对两支球队来说,这既是一场揭幕战又是一场“生死战”。

“不管怎样,我们会赢,因为我们想赢。我们已经做好了战斗的准备。”切尔切索夫教练在赛前的这番话最终变成了现实。不过,东道主想要在小组突围,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也都是挑战。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