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制国际丨精益溯源,以TPS密码实施再造——丰田精益标杆日本游学之旅


来源:东北新闻网

原标题:华制国际丨精益溯源,以TPS密码实施再造——丰田精益标杆日本游学之旅1950年,日本的丰田英二考察了美国底特律的福特公司的轿车厂。当时这个厂每个月能生产9000辆轿车,

原标题:华制国际丨精益溯源,以TPS密码实施再造——丰田精益标杆日本游学之旅

1950年,日本的丰田英二考察了美国底特律的福特公司的轿车厂。当时这个厂每个月能生产9000辆轿车,比日本丰田公司一年的产量还要多。但丰田在他的考察报告中却写道:“那里的生产体制还有改进的可能”。在这之后的30多年里,丰田英二和他的伙伴大野耐一进行了一系列的探索和实验,根据日本的国情,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终于形成了完整的丰田生产方式,使日本的汽车工业超过了美国,产量达到了1300万辆,占世界汽车总量的30%以上。

这个7月、8月跟随华制国际走进丰田工厂,去看丰田生产方式中的准时化、自动化,去追寻大野耐一不停提出的“五个为什么”,去现场解构丰田TPS密码。华制国际推出主题为“精益溯源,以TPS密码实施再造”8天7夜的日本游学之旅。因为报名人数较多,此次日本游学分为两期进行,第一期:7月8日-7月15日,第二期: 8月19日-8月26日。

产品亮点

一、三大主题,层层深入,深度研修,直击日本精益核心与精髓

TPS密码——丰田生产方式

准时化和自动化——两大生产支柱

精益落地中国——帮助企业管理者实施认知再造升级

通过“主题课程培训+标杆企业参访+优秀项目考察+政商交流活动+深度文化体验”等环环相扣的学习环节,层层解析产品主题,提供全面认知和深度研修,拒绝走马观花。

二、世界著名精益企业参访,深悟精益TPS密码精髓

丰田整车工厂+丰田供应商企业+日本优秀精益企业

参观丰田整车工厂,不容错过的是其焊接和组装车间,准时化和自动化理念在此得到了最有力的彰显。在焊接车间,一条生产线上,可以实现多种车型的混合生产和高精度车身的制造,而完成一台需要焊接400多个零部件车的焊接工作,仅需138秒。奇迹背后,是几十台焊接机器人整齐地分布在生产线的两边,迅速、灵活地进行着焊接工作。在组装车间,可以清晰地感受到这里是一个可视化的工厂:清晰的看板标示着生产线的生产情况;每一道工序的安灯系统,清楚地显示着工位状况。此外,改善在这里是无极限的,随处都可见丰田人改善的成果。

现场感受世界顶级精益工厂,学习精益管理方法,汲取实践经验

秋田工业株式会社以改善员工工作环境为初衷,通过员工48小时的培训,逐步顺利地导入TPS,在不断地持续改善中使得工厂的自动化程度节节攀升。身处在秋田工业制作所的作业现场,会看到设计非常巧妙的防错装置、颜色各异的看板放置盒等,这都是员工持续改善的结果。

在全日制道场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多个环节的精益生产活动

从主题研讨到分组讨论,资深导师指导,探讨TPS实施落地途径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