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投融每日理财观察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央行周二进行500亿元7天、200亿元14天、300亿元28天逆回购操作,当日有700亿元逆回购到期,净投放300亿元。此前央行公开市场操作连续两日暂停。当天Shibor多数上涨。2、中国5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1500亿,预期12000亿,前值11800亿;M2货币供应同比8.3%,预期8.5%,前值8.3%。5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7608亿元,预期1.3万亿元,前值由15600亿元修正为15605亿元。5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182.14万亿元,同比增长10.3%。

银行理财

◆1、央行周二进行500亿元7天、200亿元14天、300亿元28天逆回购操作,当日有700亿元逆回购到期,净投放300亿元。此前央行公开市场操作连续两日暂停。当天Shibor多数上涨。

◆2、中国5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1500亿,预期12000亿,前值11800亿;M2货币供应同比8.3%,预期8.5%,前值8.3%。5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7608亿元,预期1.3万亿元,前值由15600亿元修正为15605亿元。5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182.14万亿元,同比增长10.3%。

◆3、央行副行长陈雨露: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绿色信贷业绩评价方案将发布,开展绿色信贷评价将结果纳入MPA考核。

◆4、互金协会发布防范变相“现金贷”业务风险的提示称,现仍有部分机构或平台“换穿马甲”,以手机回租、虚假购物再转卖等形式变相继续发放贷款。提示广大消费者保持警惕,审慎选择提供贷款服务的机构或平台,理性办理借贷。

◆5、第一财经日报:针对银行资产质量真实性的监管正在进一步升级,重点检查资产分类,对不良贷款偏离度容忍下降。监管会将银行贷款分类存在的问题一一列出,按期汇报整改进度,并要求将逾期90天以上的贷款列入不良贷款。

基金理财

◆1、华夏基金澄清谣言:战略配售基金可参与关联方承销的股票和CDR的战略配售;各方不要轻信、误信、误传相关谣言。

◆2、证券时报头版刊文称,中国市场现状,散户投资多缺乏理性,一些销售将战略配售基金宣传成一次“制度套利”,标以“史无前例”、“千载难逢”的字眼,更是存在过度包装和宣传的嫌疑。好在监管层也已意识到这个问题,不再接受新的宣传材料上报,此外,还要求修正之前不合规的销售宣传。

◆3、证券日报报道,作为国家队新生力量,养老基金近期出手频频。据了解,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一季度新进了包括浙江交科、银轮股份在内的6只个股,增持了大亚圣象、天地科技等3只个股。市场人士以为,养老基金在标的选择上越发趋向有业绩支撑、分红率高的股,而在2018年一季度得到养老基金增持的标的股后市上涨潜力或更高。

◆4、每日经济新闻:根据最新数据,截至5月底,私募基金管理人已备案私募基金73235只,较上月增长1.01%;管理基金规模共计为12.57万亿元,较上月增长0.68%。其中,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共计为30829只,管理规模为7.89万亿元。

保险理财

◆1、银保监会:修订后的《精算报告》重点强化负债端现金流压力测试制度,促进保险公司合理规划资产流动性,防范资产负债错配风险和利差损风险;有助于进一步强化人身保险负债监管,防范风险隐患,做实“保险姓保”。

◆2、21世纪经济报道: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官网消息,其于近日召开偿付能力监管委员会第42次工作会议。会上信息显示,当前保险业偿付能力充足稳定。2018年第1季度末,纳入本次会议审议的173家保险公司的平均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48%,较上季末下降3个百分点;平均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37%,较上季末下降2.9个百分点。其中,财产险公司、人身险公司、再保险公司的平均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为264%、243%和309%。经审议,120家保险公司在风险综合评级中被评为A类公司,48家被评为B类公司,2家被评为C类公司,2家被评为D类公司。

信托理财

◆1、证券日报报道,一位城商行内部人士表示,在资管新规的严监管和银行非标资产压降的背景下,银行明显加大了配置标准化产品的力度,包括当前很流行的资产证券化产品,特别是AAA评级的资产证券化产品。根据资管新规,依据金融管理部门颁布规则开展的资产证券化业务,依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颁布规则发行的养老金产品,不适用本意见。这意味着,资管新规中的一些规定,资产证券化业务(ABS)产品是可以豁免的。

◆2、上海证券报报道,最新的数据显示,资管新规虽然4月末才出台,但信托业去通道效果明显,监管政策的成果开始显现,行业过快增长的势头得到了遏制。不少信托业内人士透露,对于资管新规对非标信托产品估值的要求以及净值化管理的要求,当前很多公司都在等待细则的落地。部分公司已经开始启动相关探索。

◆3、证券日报:结合信托公司2017年年报数据及银保监会网站信息梳理显示,去年以来信托业内股权变动趋于冷淡。去年全行业共有11家信托公司公布其股东的变化情况,其中20%以上股权变动仅有2家,且2016年多起大宗信托股权转让未完成。

其它理财

◆1、锐科激光周三申购,申购代码:300747,发行价:38.11元,申购上限:12500股。

◆2、周二,COMEX黄金期货收跌0.28%,报1299.6美元/盎司。COMEX白银期货收跌0.4%,报16.885美元/盎司。地缘政治风险降低、美联储料将加息等因素均施压金价。

◆3、周二,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6:30收盘报6.4041,较上一交易日跌25点。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57个基点,报6.4121,为连续三日调贬。

◆4、周二,美元指数涨0.27%,报93.8341,连涨三日;市场等待周三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决议。美元兑日元涨0.3%,报110.3650;欧元兑美元跌0.33%,报1.1745;英镑兑美元跌0.07%,报1.3372。全球三大央行本周将召开会议,包括美联储,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仅供参考)

获取更多投融价值资讯,请关注云投融ID:tourong99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