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焦作确定6月份大气攻坚目标:优良天数超过19天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焦作市确定6月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目标:PM10浓度控制在74微克/立方米、PM2.5浓度控制在50微克/立方米以下,优良天数超过19天,这是日前从市环境攻坚办获得的消息。5月份

为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焦作市确定6月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目标:PM10浓度控制在74微克/立方米、PM2.5浓度控制在50微克/立方米以下,优良天数超过19天,这是日前从市环境攻坚办获得的消息。

5月份,全市PM10浓度为110微克/立方米,完成了省攻坚办下达的5月份PM10浓度控制目标。PM2.5浓度为54微克/立方米,优良天为18天。为巩固5月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成效,持续扭转该市大气环境不利局面,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近日印发关于做好6月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力度,坚决落实好扬尘、臭氧污染防治等各项措施,顺利完成省下达的第二季度大气环境质量目标。

6月份,该市主要从强化臭氧污染管控、开展餐饮油烟和露天烧烤专项督导检查、强化喷漆行业污染管控、强化加油站污染管控、强化机动车污染管控、强化沿太行山污染传输通道区域综合治理、加快推进煤场整治、强化各类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加强城区道路保洁、持续开展全城清洁行动等方面入手,打好环境攻坚战。

按照要求,6月底前,各县市区要完成挥发性有机物的企业深度治理工作,进一步完善治理设施,提高排放水平,达不到要求的实施停产整改。对全市涉及餐饮油烟的饭店和食堂进行全面督导检查,重点排查油烟净化设备安装以及运行情况;油烟设备清洗是否按照标准进行定期清理,并建立台账定期记录;油烟净化设施专门电表是否安装;烧烤门店是否在室内进行并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凡发现未达到以上要求的餐饮企业,一律停业整改,整改到位后方可恢复营业。

修武县、博爱县、沁阳市、四城区及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要制订沿太行山污染传输通道区域综合治理工作方案,并按照方案加快重点整治任务推进,严格环境管理。

夏季降水频繁,为避免积淤、雨后道路扬尘,市住建局应对城市管网进行维护和优化,合理规划排水系统,建立完善的排水系统,避免形成小雨积水、大雨泛滥的局面;园林局开展全面排查,重点针对绿化带内泥土高于路牙的情况以及路牙石破损情况,减少雨水冲刷带来的泥土;城管局合理安排,加强雨后道路冲洗,多机联用、洗吸结合,消减车辆反复碾压带来的扬尘。(综合信息来源于河南手机报、焦作晚报)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