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芒砀山汉文化研学二日游攻略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芒砀山旅游区是一处集山水观光、文化品赏、生态休闲于一体的国家AAAAA级景区。景区区位优势明显,连霍高速与济祁高速穿区而过,郑徐高铁永城北站距离景区仅4.5公里。芒砀山旅游区面积为14平方公里,群峰争秀,风光旖旎,历史厚重,文化神秘。这里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地下西汉王陵墓群、汉高祖刘邦斩蛇处、大汉雄风景区、芒砀山地质公园、陈胜王陵、孔夫子避雨处等景点。

 

清凉芒砀山

D1:

上午行程安排

早指定地点集合出发赴国家5A级旅游景区—芒砀山旅游区。

观看大型历史实景剧——高祖迎宾或傩仪祈福演出(3月至5月、9月至11月每周六、日和法定节假日演出)。

参与楚汉泼水节活动,在中国象棋棋阵中互相泼水嬉戏,以清凉戏水的方式感受楚汉争霸。

参观梁孝王王后地宫,感受令人震撼的汉代文明,赏西汉时期的冲水式马桶,在17℃的清凉地宫里参与地宫寻宝季研学活动,不仅能感受到地宫的清凉,在探秘地宫的过程中,还可以扫描二维码等获得奖品,寻宝探秘惊喜不断;

途径世界十大华人高僧真华法师出家地中原名刹芒山寺;

参观梁孝王刘武的地下宫殿,观看梁孝王演兵室兵马俑,感受一代枭雄的霸气与豪富;

参观梁共王地宫,观赏中原九大奇宝---“四神云气图彩绘壁画”、“金缕玉衣”。

午餐

下午行程安排:

汉字印刷体验:在汉字印刷体验馆了解和感受古文明及手工制作,按照古人发明的方法通过捡字、排版、刷墨、印刷,伴着浓浓的墨香,体验我国四大发明之一“活字印刷术”。

学子成人礼/成童礼体验:芒砀山是汉兴之地、中国汉文化研究基地。在国学堂学习“中国传统礼仪文化”、“汉服文化”、在专业礼仪师的指导下穿“汉服”,学习汉礼仪仪程。后与父母一起参与“中华九礼”之成童礼仪式,通过诵读《论语》,通过行成童礼使学童告别如梦如幻的童年时代,踏进如诗如画的少年门槛。在感恩的仪式教育中坚定人生正确方向,为中学时代打好基础;

瞻仰农民起义领袖陈胜陵园,参观陈胜纪念馆,观看历代农民起义展览;

免费赠送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舞蹈活化石”傩仪祈福表演(60元/人);

探访大汉王朝兴起之地——刘邦斩蛇处,观赏立体声、光、电情境剧——刘邦斩蛇,两汉二十四帝塑像馆,两汉科技文化展,夜观天下奇观——汉高祖刘邦斩蛇纪念碑灵光幻影。

晚宿芒砀山或永城市区商务宾馆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