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端午飘香‘粽’是情”内乡县衙将举行端午系列趣味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在端午节的当天还将举办“知县邀你包粽子、发放香囊”、“我和知县一起过端午”等趣味活动,在端午当天让您穿越到清代,体验和知县及夫人带领家眷亲自包粽子、缝香囊等不一样的端午情节,体验一回浓浓的清代“粽” 情。

端午节期间,内乡县衙除免费正常推出《鼓乐迎宾》、《宣讲圣谕》《三院禁约》、《知县审案》、《知县招婿》、《县试》《官民同乐》、《品茶听戏》等非遗节目表演外,在端午节的当天还将举办“知县邀你包粽子、发放香囊”、“我和知县一起过端午”等趣味活动,在端午当天让您穿越到清代,体验和知县及夫人带领家眷亲自包粽子、缝香囊等不一样的端午情节,体验一回浓浓的清代“粽” 情。同时在端午期间,毗邻内乡县衙古街还将推出踩高橇、划旱船、舞狮等丰富的文艺节目及民俗非物质文化展演。

来吧,快到内乡县衙来吧,学官德文化,看非遗表演、品美食小吃,体验智慧旅游,穿越回距今700年的端午盛节。

端午亦称端五,是我国最大的传统节日之一。“端”的意思和“初”相同,称“端五”也就如称“初五”;端五的“五”字又与“午”相通,按地支顺序推算,五月正是“午”月。又因午时为“阳辰”,所以端五也叫“端阳”。五月五日,月、日都是五,故称重五,也称重午。此外,端午还有许多别称,如:夏节、浴兰节、女儿节,天中节、地腊、诗人节等等。从史籍上看,“端午”二字最早见于晋人周处《风土记》:“仲夏端午,烹鹜角黍”。端午节是我国汉族人民的传统节日。这一天必不可少的活动逐渐演变为:吃粽子,赛龙舟,挂菖蒲、艾叶,薰苍术、白芷,喝雄黄酒。据说,吃粽子和赛龙舟,是为了纪念屈原,所以解放后曾把端午节定名为“诗人节”,以纪念屈原。(供稿:王航)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