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5月河南下达环境行政处罚3321起 罚款金额1亿3千多万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凤凰网河南频道 孔繁琳)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全省环保系统查办环境违法违规案件情况。据了解,今年以来,河南省紧紧围绕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这一中心任务,以改善环

(凤凰网河南频道 孔繁琳)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全省环保系统查办环境违法违规案件情况。

据了解,今年以来,河南省紧紧围绕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这一中心任务,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持续开展执法检查活动,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截至目前,省环境攻坚办已经对20多个市县和1个省直厅局进行了专项督办。

新乡市对省环境攻坚办暗访交办问题整改不力的原阳县进行了集体约谈,对相关责任人实施问责处理;安阳市对央视曝光内黄陶瓷产业园区环境问题,依纪追责17人。开封市对重污染天气期间管控不力并在省环境攻坚办暗访中发现有环境突出问题的杞县,给予主管副县长免职处理,并依纪追责14人。三门峡市对义马市非法倾倒危险废物造成河流污染事件进行严厉追责,企业相关人员受到刑事追责,20名负有监管责任的相关人员分别受到政纪追责。

今年1-5月份,全省共下达环境行政处罚决定书3321起,罚款金额13619.40万元,办理行政拘留案件351起362人,涉嫌刑事犯罪案件52起75人。其中5月份,全省共下达环境行政处罚决定书1372起,罚款金额4313.66万元,办理行政拘留案件102起106人,涉嫌刑事犯罪案件16起18人。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