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求实奋进圣辉人 敢叫荒原换新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鸭河工区农村电子商务园位于鸭河工区入口,总占地156亩,建筑总面积10万余㎡,是鸭河工区政府定位的电子商务产业园、工区唯一专业化综合性农贸市场、南阳市2018年重点建设项目,由圣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承

鸭河工区农村电子商务园位于鸭河工区入口,总占地156亩,建筑总面积10万余㎡,是鸭河工区政府定位的电子商务产业园、工区唯一专业化综合性农贸市场、南阳市2018年重点建设项目,由圣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承建,以工区政府引领主导联合圣辉公司共同管理运营,致力打造鸭河工区首个集商贸、商务、物流、电商产业孵化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项目。

几年前,这里还是一片荒芜之地,因为土壤贫瘠,无人耕种,所以能见到的只是杂草,荒凉不堪。

“杂草丛生,荒草都有一人多深,因为害怕蛇虫,周围基本没人过去,平时还经常有一些家畜走失在里边。”这是附近居民王承德描述的当年这里的情况。

土地贫瘠,荒草遍地,周围的居民望而却步更不会开垦种庄稼,一些投资商看了一下情况,觉得开发难度大后扭头就走,这就是几年前这里的真实情况,一片荒芜之地。

然而,这里又是一片上风上水之地,它位于鸭河工区中轴线入口黄金地段,毗邻S231、S333双省道以及政府规划的莲花大道、至南阳市区快速通道等,更是未来工区汽车站、城市链接轻轨站所在地,交通环境十分优越,发展潜力巨大。镇中心医院、银行、超市、南都实验中学、镇中、镇小环绕周边,医疗教育有保障。

几年前的一天,这片荒地迎来了改天换地的机会。圣辉集团董事长白云海带领着集团领导班子团队,来到了这块“荒芜之地”。他拉着团队,徒步行进了一个多小时,草上的露水打湿了衣裤,地上的泥土粘了一脚,好像这片土地在抗议着外来者的侵入。

白云海董事长站在树荫下,背了背脚上的泥,环顾四周,望了望这片土地,毫不犹豫地说:“这么好的位置,没人敢干,我们干,我们不仅要干,还要大胆干,干出高度,让这里一改旧貌换新颜!”白董事长的言语既铿锵有力,又轻松自信。

从那以后,圣辉人在白云海董事长的带领下, 在鸭河工区政府的支持下,艰苦创业,务实拼搏,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硬是踏出了一条“敢叫荒原换新颜”的康庄大道。

圣辉人带着热情来了,工程队带着机器来了,一片片荒草被清除,一处处坑洼被填平,一栋栋楼房兴起。数年时光转眼而过,现在这里雅致徽派建筑鳞萃比栉,精雕细琢商铺画栋飞甍,商铺户型由郑州朝阳设计院精心设计而成,建筑结构选用高成本、高规格的纯框架结构,可自由分割,充分利用空间。同时在保温、防水、防噪上均使用高标准材料,在使用年限和效果上给经营居住业主最优质保障。园区绿化率35%,整体采用复古徽派与现在简约相结合风格,以马头墙、黑瓦、白粉壁为主要特点,多层植被结合,并配建秀美人工湖、休闲文化广场以及环绕水系景观,古朴典雅浑然天成,可谓是,门前有花、窗前有树、一步一景、人居环境优良。如今,电商园商户入住场面火爆,整片园区热闹非凡,周边超市、餐饮、百货等生活服务业一应俱全,汽车客运站、镇中心医院、银行更是毗邻环绕,南都实验中学、镇中、镇小、等一批优质教育资源配套齐全,未来发展前景无限。

“数年的艰辛换来如今的成果是值得的,目前这里已经成为了鸭河工区的‘风水宝地’,也是我们圣辉人长期以来孜孜以求,敢拼搏,勇创业,务实进取的精神写照”观望如今的电商园区,白云海董事长欣慰的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圣辉人用实际的行动再次验证了这句千古名言。正是靠着这样坚定不移精神,百折不挠的信念,圣辉人锐意进取,敢于拼搏,求真务实让电商园成为了鸭河工区不可或缺的一处风水宝地。

敢拼敢搏敢作为,求实求真求发展。圣辉人奇迹般将一副高端典雅的电商园区风景画在鸭河工区的大地上铺展开来,仿佛在用大笔一横一竖的描绘着圣辉人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开拓精神。

据悉:鸭河工区位于南阳市北部风景秀丽的鸭河口水库南侧,拥有118平方公里土地,10万人口,是南阳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市中心城区四大板块之一、市重要城市组团的一体两翼、生态功能区和中心城区“上花园”,承载着南阳生态建设、都市农业、养生度假等方面持续突破、建设宜居宜业现代化新城区”的重要功能。

2010年8月,鸭河工区党工委、管委会正式挂牌成立。工区成立伊始就高度认识到文化是血脉,是传承,是精神家园,是软实力的体现。鸭河工区将坚持把文化旅游业作为推动发展的重要产业来打造,进一步挖掘文化元素,通过以文化促进旅游,用旅游传播文化,实现文化与旅游的良性互动和深度融合,把文化旅游产业做大做强,形成集群优势,进而成为鸭河工区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同时,坚持“大旅游、大市场、大产业”的发展方向,以资源为依托,以市场为导向,以产品为中心,努力把鸭河工区打造成中原乃至中国最大的特色养生基地、中原乃至中国最大的特色影视基地、中原乃至中国最大的特色喜庆基地,把鸭河工区建设成为旅游功能齐全、旅游要素完善、基础设施良好,集古迹观光、休闲养生、节庆旅游和生态旅游为一体的文化旅游新城。目前,工区新城区正在按照“风情小镇”的风格和旅游目的地的标准打造,未来的鸭河工区将会成为一个“休闲养生、生态宜居”的文化旅游新城,成为南阳中心城市北部一颗耀眼的明珠和南阳市的上风上水上花园。(付代文)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