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水木环保:发挥管理会计职能 促进财务良性发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5月30日,由安德信组织的财务总监培训班在郑州市举行,河南水木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罗丽红应邀参加。本次培训主要从管理会计的目标即如何通过运用管理会计工具方法促进参与单位规划、决策、控制、评价活

5月30日,由安德信组织的财务总监培训班在郑州市举行,河南水木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罗丽红应邀参加。本次培训主要从管理会计的目标即如何通过运用管理会计工具方法促进参与单位规划、决策、控制、评价活动并为之提供有用信息进而推动单位实现战略规划来进行讲解。

会上,讲师何忠围绕着财会市场需求急剧变化这一现象发表了看法:以前单一的财务管理、笼统的数字指标现在已经显得苍白无力,“账房先生”,正逐步被“财务决策者”所取代,财务决策者即管理会计师的工作重在为企业提供决策支持,整合和有效利用企业资源,组建以财务为核心的企业管理。

水木环保财务总监罗丽红表示,水木环保将进一步加强企业当前经营和长期规划的经济前景预测,建立经济指标体系、落实经济责任制控制经营全过程,建立严谨的核算议价体系;充分发挥管理会计的职能,要尽可能运用先进的信息化工具与方法,充分调动营销、采购、人力等相关资源,让这些资源最优化发挥作用;同时从实际业务进展中找出规律性的东西来改进预测,做到预测与实际相辅相成滚动前进,为决策层提供有效数据,保证数据的准确性,使水木环保的财务更加规范,为今后上市转板做好基础。(供稿:吕俊霞)

[责任编辑:李慧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