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旅游论坛余温不减 多国市长欢游开封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伴随着为期四天的2018中国(郑州)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的余温,5月31日,参与论坛的来自近30个国家、国内外100多个旅游城市的市长或代表齐聚开封,共同领略八朝古都的别样风采。

(凤凰网河南频道图/王尧、姚方 文/孔繁琳、实习生王若晨)伴随着为期四天的2018中国(郑州)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的余温,5月31日,参与论坛的来自近30个国家、国内外100多个旅游城市的市长或代表齐聚开封,共同领略八朝古都的别样风采。

来宾们游览开封铁塔公园

行程从有着“天下第一塔”之称的开封铁塔公园开始。铁塔始建于北宋皇祐元年(公元1049年),原名开宝寺塔,高55.63米,八角十三层,因其通体镶嵌褐色琉璃砖,颜色近似铁色,民间俗称为“铁塔”。铁塔以精湛绝妙的建筑艺术和宏伟秀丽的身姿而驰名中外,是目前我国最高大、历史最悠久、保存最完整的一座琉璃砖塔。

外国来宾弹奏中国传统乐器

外国来宾在盆栽景点留影

铁塔公园内部环境优美,景色秀丽,有:“天下第一塔”石碑、福胜院、灵感院、接引殿、铁塔、铁塔嬗变艺术宫、何公轩、开封古城墙,以及月季园、上方苑、竹园、铁塔湖等。公园内建筑悠久的历史和其极具代表性的中国宋代风格引得外国来宾们纷纷惊叹,并驻足拍照。此外,铁塔公园内还进行了专门为来宾们准备了中国茶道展示会,令来宾们尽情感受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来宾们游览清明上河园

同日下午,各国来宾们一起游览了著名的清明上河园。清明上河园是以画家张择端的写实画作《清明上河图》为蓝本,按照《营造法式》为建设标准,以宋朝市井文化、民俗风情、皇家园林和古代娱乐为题材,以游客参与体验为特点的文化主题公园。集中再现原图风物景观的大型宋代民俗风情游乐园,再现了古都汴京千年繁华的胜景。

外国来宾在面人摊位前留影

外国来宾接绣球“拜堂”

在游园过程中,来宾们一同欣赏了中国传统杂耍、面人手艺、“岳飞枪挑小梁王”表演等,有些外宾还参与了打鼓、抛绣球等趣味活动,身临其境地感受了中国宋代百姓的日常生活。一位印度来宾表示,他热爱这里,这里有美丽古老的中国古代建筑,它们悠久历史令人神往,他可以从这里感受到中国古代生活的温度。

开封市长与各国市长团来宾合影

游园结束后,开封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建军与各国来宾一起进行了友好会谈。高建军表示,文化旅游是开封的特色产业也是开封走向世界、世界认识开封的崭新名片。今天在座的有国际知名旅游城市的市长,还有国内外知名的旅游商,大家具有丰富的管理经验,也具有发展旅游的国际化视野,希望各位领导和嘉宾为开封文化旅游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愿大家一道,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共同为推动国际文化旅游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