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朱婷遭重点“照顾” 中国女排负意大利结束世界排球联赛香港站比赛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朱婷遭重点“照顾” 中国女排负意大利结束世界排球联赛香港站比赛2018年世界排球联赛香港站5月31日在香港体育馆举行收官战。经过四局激战,中国女排以1:3不敌劲旅意大利

原标题:朱婷遭重点“照顾” 中国女排负意大利结束世界排球联赛香港站比赛

2018年世界排球联赛香港站5月31日在香港体育馆举行收官战。经过四局激战,中国女排以1:3不敌劲旅意大利队,未能实现本站比赛三连胜,终获本站比赛亚军。意大利队三战全胜夺冠。

本场赛事是中国女排跟意大利队首次在新赛季交锋,双方第一强点朱婷和埃格努的隔网对轰颇受关注。

自朱婷在香港站回归国家队后,中国女排先后击败了阿根廷、日本队取得两连胜,但同时也暴露了在进攻端对朱婷过于依赖的问题。对此,意大利队明显有备而来。

比赛首两局,朱婷遭意大利队的“严加照顾”,无论是拦网还是防守均对她严加布置,中国女排未能打出应有表现。

中国队总教练郎平随后调整了各个位置上的人员,包括在第二局用刘晓彤换下进攻连续受挫的朱婷。

面对整场比赛活力十足、反击速度快、进攻凶狠的意大利队,中国队并无太多办法,最终以1:3的总比分输掉比赛。四局的比分分别为:18:25;14:25;25:16;18:25。

郎平赛后说,中国队本场赛事的进攻、拦网效率均不高。她还感叹对意大利队的埃格努“没办法”,认为对方是非常有特点的队员,击球点很高。她认为,对手打得好是好事,可以看到自己的不足,中国队在配合、传扣方面还要持续训练,希望以后能越做越好。

本场比赛中国队无一人得分上双,队长朱婷仅拿下8分。郎平表示,朱婷当天得到意大利队的“照顾”,打得不是很顺,这也是中国队要思考的。

郎平还代表球队感谢香港观众的支持:“每次在香港比赛都跟在家里一样,非常感谢香港的球迷,给我们很大的支持和鼓励。”

在当天另一场比赛中,日本女排以25:16、25:21、25:21直落三局轻取阿根廷队。日本队在香港站的成绩为两胜一负;阿根廷队则三战全败,成为本次世界女排联赛开赛以来唯一一支一场未胜的球队。

2018年世界排球联赛香港站比赛有中国、日本、意大利和阿根廷队参加,4支球队在3天时间里进行循环赛。在结束香港站的比赛后,中国队6月5日至7日将回到内地进行江门站比赛。(记者 李焯龙)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