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错过富士康?今天别再错过宁德时代!中一签或赚2万


来源: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错过富士康?今天别再错过宁德时代!中一签或赚2万独角兽打新接踵而至!想要打新的同学不要错过明5月30日的网上申购!申购代码:300750,顶格申购需配深市市值65万元。宁德时代几大不容错过的看

原标题:错过富士康?今天别再错过宁德时代!中一签或赚2万

独角兽打新接踵而至!

5月29日凌晨,宁德时代披露了最新招股说明书,定价为25.14元/股,拟发行不超过2.17亿股,募集资金54.62亿元,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21.72亿股。

想要打新的同学不要错过明5月30日的网上申购!申购代码:300750,顶格申购需配深市市值65万元。

作为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最大独角兽,宁德时代此次IPO发行的亮点有哪些?

宁德时代几大不容错过的看点:

1、首只创业板独角兽,募资总额破创业板纪录;

2、7个涨停后,市值有望成创业板“一哥”;

3、7个涨停后,一签可赚近2万元;

4、全球动力电池销量第一;

5、动力电池产业链相关概念股同样值得关注。

看点一:

首只创业板独角兽募资总额破纪录

最近,独角兽工业富联已经完成申购、药明康德已登陆A股,从申购倍数上看,已可知其火爆程度。由于工业富联、药明康德是在上交所上市,宁德时代将成为首只登陆创业板的独角兽。

根据25.14元/股的发行价格计算,宁德时代预计募集资金总额达54.62亿元,募资净额达53.52亿元。虽然与其在申报阶段的131亿元相比,募资额缩水近6成,但超过50亿元的募资额仍打破了创业板成立以来的最高纪录。此前,募资额位列创业板第一的是碧水源,募资金额为25.53亿元。

看点二:

7个涨停后市值有望成创业板一哥

以53.52亿元的募资金额计算,宁德时代上市之前,以发行10%股份计算,市值已高达535亿元。

目前,创业板最大市值的企业是生猪养殖的温氏股份,该公司最新市值为1272.66亿元(截至5月29日),也是创业板唯一一家市值过千亿元的公司。爱尔眼科、东方财富、智飞生物排在温氏股份之后,市值均不到800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以新股上市首日44%的涨幅计算,宁德时代上市首日市值便高达770.69亿元,将超越爱尔眼科。

注:数据截至2018年5月29日

以此类推,宁德时代在收获第七个涨停之时,市值将超过温氏股份,成为创业板“新一哥”。作为以创新经济为主的创业板,常年来都是温氏股份担当市值龙头,随着宁德时代的上市,这一现状将改变。

 看点三:

7个涨停一签可赚近2万元

从网上申购上限来看,宁德时代上限为6.5万股,为2016年以来最大值。鉴于新股中签率与新股网上发行申购上限成正相关关系,宁德时代有望成为创业板中签率最高的新股。其实,中签后能收获多少个涨停板才是小伙伴们最为期待的事情。

先歪个楼。虽然A股首支独角兽药明康德一直在提示风险,但仍然不能阻挡公司已收获15个涨停的势头。目前涨停板仍未打开,中签投资者每签盈利已经高达10.83万元。

由此猜测一下,宁德时代上市后的涨停板数能有多少呢?

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上市的54只新股平均一字涨停板天数为7.2个,其中一字涨停板天数超过10个的有13家。

按平均7个涨停计算,中一签宁德时代可赚近1.95万元;按10个涨停计算,中一签宁德时代可赚超3万元;以药明康德收获的15个涨停板计算,中一签宁德时代可盈利5.62万元。

 看点四:

全球动力电池销量第一

宁德时代是国内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给国际车厂配套的动力电池企业。不仅绑定了戴姆勒、宝马、大众等欧洲电动汽车,并于近日签下了日产的订单,首次开始面向日本车提供车载电池。

自2015年起,宁德时代动力电池全球销量一举超越了老牌韩系电池企业,排名全球第三;2017年销量排名全球第一。

宁德时代近年业绩同样表现优异。财务数据显示,2015年-2017年,宁德时代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57.03亿元、148.79亿元及199.97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87.26%;净利润分别9.51亿元、30.89亿元及42.88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112.39%。

5月29日下午,针对投资者“很多公司上市后业绩立即下滑”的担忧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在网上路演时表示:未来公司会继续向好发展,不会出现业绩立刻下滑的情况。

 看点五:

概念股小伙伴一起参与狂欢

作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最大的独角兽,宁德时代产业链上相关的公司也不算少。对投资者来说,如果“打新”运气欠佳,关注宁德时代相关概念股也可参与“狂欢”。

根据中信证券的整理,宁德时代主要供应商情况如下:

此外,还有以下参股公司或关联公司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